科顺防水:防水行业与房地产战略合作加强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科顺防水:防水行业与房地产战略合作加强

http://news.dichan.sina.com.cn新浪地产作者:李敏霞2013/12/17 19:15:29 新浪地产
提要:近年建筑防水领域受到各方关注,12月7日在中国建筑防水理事会上,新浪地产专访了广东科顺董事长陈伟忠,他表示,今年公司业绩得益于与地产商的战略合作,随着对建筑防水的重视,双方的合作在未来会逐步加深,防水行业正能量凸显。

  近年建筑防水领域受到各方关注,12月7日在中国建筑防水理事会上,新浪地产(微博)专访了广东科顺董事长陈伟忠,他表示,今年公司业绩得益于与地产商的战略合作,随着对建筑防水的重视,双方的合作在未来会逐步加深,防水行业正能量凸显。

广东科顺董事长 陈伟忠

  新浪地产:2013年已到年底,今年科顺的工程业绩情况如何?

  陈伟忠:公司制定了五年发展计划,基本上是按照自己的步伐进展,每年的业绩都稳步增长,而且高于行业平均增长水平。今年的增长大概会超过30%。整体来说,基于原材料的价格下跌,内部管理的提升,房地产的战略集采三个方面。工程市场采购的集中度越来越高,倾向于行业内的优质、规范的企业。科顺在与工程市场上有很多发展的机会,在2013年,一些工程项目集采方面获得的份额是比较可观的。今年年底我们预测明年走势,还是比较乐观。目前与一些地产商进行新一年度的合作洽谈,明年的定单的量比2013年有一个大幅度的提升,所以科顺2013年整体营运目标完成比较好,预计2014年,如果没有颠覆性的市场情况还是比较乐观的。

  新浪地产:现在科顺的工程市场业绩大部分仍是得益于战略集采,公司来的战略是否把与开发商的战略集采合作放在首位?

  陈伟忠:战略合作占科顺的销售额度还是比较高的。是公司最重要的业务。我们也会有其他渠道的开发,但是集采的方向,科顺还需要深化和提升。

  新浪地产:在与很多开发商的战略合作中,有哪些经验?或者开发商比较挑剔供应商的是哪些方面?

  陈伟忠:未来要提升的地方主要是服务和培训,售后服务的提升,正如建筑防水协会朱冬青理事长所说,原来防水企业只提供一些产品化的相对来说比较简单的服务,甚至给我们的经销商来完成服务,结果往往是服务不到位或是不专业,所以这块我们整个的提升空间非常大。

  新浪地产:下一步公司的重点规划是什么?五年计划已经完成到什么样的情况?

  陈伟忠:还是按照公司的既定步伐走的,略微有一些加快,今年可能相对比较保守,新一年希望有一个大的空间的提升。科顺在华南、华东、华北的业绩非常好,也是按照集团公司的既定目标往前推进,如果顺利的话,在农历年前科顺在西南基地就可以开展施工了,至于西北和东北市场,我们也在积极的拓展,包括可能寻找一些生产的合作伙伴,或者有条件的话,会在那边建立生产基地。都是基于公司发展目标,在未来一两年的时间,主要完成全国化的布局。

  新浪地产:科顺其实在工程市场一直表现非常好,包括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防水类里也一直排在前三,开发商的口碑传播对企业业务的推进是否有影响?

  陈伟忠:这个非常重要,其实我们防水在开发商成本投入里占很少的份额,房屋的渗漏问题引起了一些连锁的反映,近几年大型开发商非常关注的防水材料和防水生产企业。如果我们同行或者科顺在建筑工程中做的更好,减少渗漏,这种放大的效应对行业和企业都是是非常好的收益和影响。

  近年来我们明显的感觉到市场的变化,一些正面的影响显现出来。一些大型的房地产商主动找到我们,去咨询房地产商的集采模式,合作的方式方法等等,或者房地产商主动找找防水企业做项目防水方案或者说参加战略合作的谈判。所以防水行业和房地产商的对接越来越多,越来越密切。好的产品和服务造就市场好的口碑,对以后获得长期稳定的合作是至关重要的。

关键词:科顺  防水  建筑防水  渗漏  

科顺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科顺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