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神诺:绿色瓷砖——欧神诺陶瓷的发展之路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欧神诺:绿色瓷砖——欧神诺陶瓷的发展之路

提要:12月12日,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百强对接区域采购大会2013年“五城联动”的收官之作在重庆拉开帷幕。来自重庆地区百强房地产企业代表与来自全国产业链优质部品部件、设计、施工企业共聚一堂,分享品牌房地产企业采购经验,产业上下战略合作创新、采购平台信息化服务、节能技术在地产项目中的作用等热门话题。会上佛山欧神诺陶瓷工程销售总经理谭宜颂做了主题为“绿色瓷砖——欧神诺陶瓷的发展之路”的发言。

  12月12日,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百强对接区域采购大会2013年“五城联动”的收官之作在重庆拉开帷幕。

  来自重庆地区百强房地产企业代表与来自全国产业链优质部品部件、设计、施工企业共聚一堂,分享品牌房地产企业采购经验,产业上下战略合作创新、采购平台信息化服务、节能技术在地产项目中的作用等热门话题。会上佛山欧神诺陶瓷工程销售总经理谭宜颂做了主题为“绿色瓷砖——欧神诺陶瓷的发展之路”的发言。

  欧神诺陶瓷工程销售总经理 谭宜颂

  以下为谭宜颂的演讲实录。

  谭宜颂:今天主要从绿色建筑这一块和大家分享一下,我们建陶行业是如何去执行国家的政策的。据了解05年的时候刘部长提出要推动绿色建筑的指导意见,包括今年一月份国务院办公厅已经下发了关于建筑行业绿色行动的意见,在现在环保压力这么大的情况下,如何作为建筑行业,怎样在自身的产品之中能够去为整个绿色环保作出一些贡献。

  简单介绍一下欧神诺,我们是一个横跨四个产业的集团,全部主要围绕整个陶瓷的领域,首先我们有自己的机械公司,是目前国内最大的陶瓷装备企业。目前欧神诺建筑陶瓷跟国内众多知名的房地产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伙伴,包括万科、恒 大、万达等等。

  传统的建筑材料到底有哪些?更多是以传统的水泥、玻璃、木材、沙石等等一些材料,但是要在科技发展到今天来说,传统的建筑材料应该是越来越不满足于建筑工业的需求,其实现在很多房地产企业都主动的提出,甚至想要寻找一些新的材料去替代过去传统的材料,所以对于材料供应商来说也是提出了比较高的课题。

  欧神诺十年前致力于整个绿色建材的研究,其中包括新型的产品,现在世界上第一款能够浮在水面上的瓷砖,就诞生于欧神诺的研发平台,这款瓷砖有几大特点:首先纹理性非常丰富,可以模仿砂岩,模仿很多不同的色调,板砖为什么可以浮在水面上,并且密度上比水小,重量比传统的瓷砖减轻50%以上,而且产品可以起到保温跟隔音的效果。

  而且这款产品可以进行很多的深加工,目前已经在和万达国际院线研究防火的新型材料,如果能够研究成功的话,在特殊场所的防火材料将会更加安全。另外还有一种会呼吸的瓷砖,这种瓷砖也可以调整空气的湿度,用这种瓷砖在室内可以起到调解作用这些也是得到了国家的认同和推崇的产品,可以利用在很多的空间。

  欧神诺除了刚才这些产品以外,一直在努力,因为我们拥有全球最大的研究中心,也是国家挂牌的博士后工作站,致力于通过中国建陶行业绿色环保产品的研究。

  在这里特别想感谢中国房地产协会,感谢刘会长,通过跟中房协新浪地产(微博)的合作,在这几年我们也是认识了很多优秀的房地产开发商,也成功的跟很多优秀的房地产开发商进行对接,我相信和所有的伙伴一起全面推动中国建陶行业的运用,真正做中国创造的典范。  

关键词:

欧神诺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欧神诺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