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房地产政策大事记

  2013年房地产政策大事记

  1月11日,全国国土资源工作会议上,国土资源部相关负责人宣布,今年新增建设用地指标原则上不低于去年。

  2月2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出台楼市调控“新国五条”。重申坚持执行以限购、限贷为核心的调控政策,坚决打击投资投机性购房,要求各地公布年度房价控制目标。

  3月5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提出,今年基本建成470万套保障性安居房、新开工630万套,继续推进农村危房改造。

  3月15日,住建部部长姜伟新表示,目前全国已有40个城市完成住房信息联网。

  3月30日~31日,北京、上海、重庆、济南、大连、合肥等城市均按时发布了楼市调控地方版细则。

  5月24日,国务院批转国家发改委《2013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要求扩大个人住房房产税改革试点范围。

  7月22日,国土资源部宣布全国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发证工作已基本完成,下一步将着手研究做好不动产统一登记的各项准备工作。

  8月28日,浙江温州市出台《农村产权交易管理暂行办法》,宣布包括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林地使用权、农村房屋所有权、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均可以交易。 9月25日,国土资源部要求,在稳定土地供应的同时,平抑地价信号,供求紧张的城市务必做到年内不再出“地王”。

  10月23日,北京发布“京七条”,首次提出自住改善型商品住房概念。

  10月29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加快推进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建设,构建以政府为主提供基本保障、以市场为主满足多层次需求的住房供应体系。

  11月15日,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发布,针对房地产行业,重点指出从深化户籍、土地、金融多要素改革促进房地产长效机制建立健全。

  11月底,上海、广州、武汉、厦门、沈阳、长沙、南京等城市相继推出新一轮调控政策,主要内容均为收紧限购政策及加大土地供应。

关键词:宏观政策  

网友观点

0人评论了新闻:2013年房地产政策大事记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