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检查防火门 填充木屑冒充甲级防火门

提要:日前,灵璧县消防部门对全县在建工地开展消防产品质量检查,在被检查的13家中,3家消防产品质量不合格,1家未按规定配备消防产品。消防检查人员重点对县内13家在建工地使用的灭火器、消火栓、防火门、消防应急灯具、消防水枪水带、疏散指示标志等产品进行了详细查看。

来源:安青网

  日前,灵璧县消防部门对全县在建工地开展消防产品质量检查,在被检查的13家中,3家消防产品质量不合格,1家未按规定配备消防产品。

  消防检查人员重点对县内13家在建工地使用的灭火器、消火栓、防火门、消防应急灯具、消防水枪水带、疏散指示标志等产品进行了详细查看。检查中发现,一在建工地地下消防泵房防火门贴有“甲”级防火门标识,外观上与其他防火门没有差别,将防火门螺钉拧开后发现,“甲”级防火门里全是木屑等物品,用火机一点就燃。在随后的检查中,消防检查人员发现有两家在建工地的部分灭火器已过期,而没过期的部分灭火器在接口处出现断裂、漏粉现象。有1家在建工地未按规定配备灭火器、防火门。消防检查人员随即对存在问题的4家在建工地依法下发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其限期整改。

  在检查中还发现,工地施工人员大多数是农民工,缺乏防火灭火常识和自救逃生能力。灵璧县消防部门表示,近期将开展“送平安进工地”活动,向工地施工人员讲解防火、灭火和自救逃生知识,提升其自防自救和安全疏散的能力。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