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贷款“饥饿游戏” 购房者心生雾霾

  新浪房产(编辑 孙晨)面对居高不下的房价,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感觉到了力不从心。但为了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居所,年轻的朋友们争先恐后加入购房者的行列,继而蜕变为“房奴”。曾经以为只要付了首付,剩下的就申请住房贷款会方便很多,房子也会提前属于自己。但现实则是房价在涨,首付也跟着蹭蹭上涨,现阶段就连住房贷款也不是“说贷就贷”了。“房奴”,也是有门槛的。

  近期关于住房贷款收紧的消息令不少“准房奴”心生“雾霾”,“贷款族”纷纷抱怨压力太大。据悉,根据相关机构对全国32个重点城市近500家银行房贷产品摸底调查显示,暂停房贷现象已由一线城市发展到二、三线城市。贷款需求快速增长,导致银行普遍额度喊紧。“停贷”、“缓贷”的现象甚至已经开始全面蔓延。停贷的产品也逐渐由原来的仅限二套房扩展到首套房。另外,首套房仅有6.37%银行可执行八五折利率优惠,16.04%银行执行九折利率优惠,44.58%银行执行基准利率,16.27%银行执行基准以上利率,16.75%银行表示已停止住房贷款。

  房贷收缩,利率上调,部分银行放款时间增加,甚至有些银行出现了不接单的情况,这一切均牵动着准备购房尤其是“刚需族”的神经。月供增加,生活压力无疑随之增加,“房奴”越来越难当。不过购房者心态各异,有些人觉得房子迟早都得买,以后的政策谁也无法预测,另一些则选择了继续观望。

  对于80、90刚需购房者来说,原本凑足首付已经很不容易,但是因为住房贷款,很多人对于购买住宅的热情减淡。将房价炒起来的人群,他们未必依靠银行贷款,年轻一族正亟待购房却被挡在了门槛之外。但也有专家认为房贷收紧的另一面,则是从宏观上对房价进行调控,这是一柄双刃剑。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