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城市“空中花园” 卓宝发力屋顶绿化

新浪地产微信
提要:北京人济山庄小区的“空中楼阁”,在城管部门的追查监督下已经被分步拆除,彻底成为了过去式。事实上,我国自20世纪80年代便已经开始发展研究在屋顶建造空中花园的屋顶绿化建造技术。

  北京人济山庄小区的“空中楼阁”,在城管部门的追查监督下已经被分步拆除,彻底成为了过去式。但其在网络上的火爆一时,还是引起了很多人关注,尤其在现在都市生活寸土必争的情况下,人们想或许在城市上空建造“空中花园”,为城市带来更多的绿色,为人类生活环境带来更多的改善,或许是不错的选择。

  “因为屋顶绿化的位置在屋顶上,作为脱离地面的一种绿化形式,建造时需要考虑的因素比地面绿化要多,比如荷载、结构、楼层高度、当地的生态环境,尤其防水是屋顶绿化建设最为需要考虑的因素。”一位专业从事屋顶绿化建设的人员告诉记者,“很多人都会担心在屋顶种植植物会渗水、根会刺穿屋顶。这是因为传统防水卷材以及普通高分子防水材料、各类防水涂料都不具有抗根性能,很容易被植物根尖穿透,造成建筑体破坏和渗漏。

  “事实上,这个问题是困扰我国屋顶绿化进程的一大难题。一直以来,我国没有一款通过耐根穿刺测试的自主国产防水卷材品牌,因为耐根穿刺测试不仅需要两年的时间,更需要大把的金钱和技术的支持。”该专业人士告诉记者。

  据介绍,卓宝贴必定BAC耐根穿刺自粘防水卷材通过了国内权威专业检测机构北京园林科研所种植屋面用防水卷材专项耐根穿刺试验,成为国内首个通过耐根穿刺检测的自粘类卷材,它可彻底解决我国在屋顶绿化防水的难题,推进了我国屋顶绿化的建设进程。

  据悉,BAC自粘防水卷材是卓宝科技在2001年率先提出和切实践行“皮肤”式防水理念,研制的系列自粘防水卷材中的标志性产品,具有防水和阻止植物根穿透双重功能,不仅能够与结构共同构筑“皮肤”式牢固防水体系,还能够通过简便的冷自粘搭接,既节时、节能又环保,密封性能好。BAC耐根穿刺自粘防水卷材的性能指标可以同时符合GB/T 23457《预铺/湿铺防水卷材》和JC/T 1075《种植屋面用耐根穿刺防水卷材》标准,适用于种植屋面、车库种植顶板、阳台、天台、露台、墙体、立交桥等建筑物及构筑物的绿化配套防水工程。

  记者了解到,随着我国城市的快速发展,在难以增加地面绿化的高密度的城区区域,为了满足改善城市生境、降低热岛效应、美化屋面、充分利用空间的需求,屋顶绿化被已经被列入了各大城市的规划设计和建造范围内,并受到了城市管理者的青睐。如上海在2012年10月便出台了《建筑节能项目专项扶持办法》,建设屋顶绿化将获得“建筑节能”专项补贴。规定花园式屋顶绿化每平方米绿化面积补贴200元,对于单个绿化示范项目,最高可获补贴600万元。而根据北京市“十二五”园林绿化规划,全市将完成100万平方米屋顶绿化,市政府和各区县政府还签订了责任状,“百姓身边增绿”的头一项便是实施屋顶绿化的指标。可见“空中花园”对于我们来说已经不再是梦想,在不久的将来,它将出现在我们生活中的每个角落。

  事实上,我国自20世纪80年代便已经开始发展研究在屋顶建造空中花园的屋顶绿化建造技术。如今,随着许多如卓宝等企业的发力,屋顶绿化技术已经逐步完善,越来越多拥挤的城市开始了进行屋顶绿化,创造城市中“空中花园”。而屋顶绿化在改善人们生活环境的同时,也成了城市的一道风景。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