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紫东国际创意园实现了全部建筑百分之百的屋顶绿化

新浪地产微信
提要:站在创意园的一处屋顶环视四周时,仿佛置身于一片世外绿洲———低密度、低容积率、低建筑高度和高绿化率,加之满眼亭亭如盖的树木和种类各异的鲜花,让紫东创意园已成为六朝古都南京新的绿色城市名片。

  站在创意园的一处屋顶环视四周时,仿佛置身于一片世外绿洲———低密度、低容积率、低建筑高度和高绿化率,加之满眼亭亭如盖的树木和种类各异的鲜花,让紫东创意园已成为六朝古都南京新的绿色城市名片。

  有7万多平方米的屋顶面积可以用来种植,其中设计了1万平方米的空中农场,真正实现了全部建筑百分之百的屋顶绿化。

  在承重方面,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相关规定,屋顶绿化的活荷载需在每平方米350千克以上,紫东创意园做了很多实验,将雪荷载也纳入设计标准,最终每平方米的静荷载达到450千克。因此,楼板上可以达到40到50厘米的覆土程度,局部可达到1米多。一般,非种植的楼板可能三到五年就会开裂,但是种植屋面的楼板常年处在温度比较平衡的状态,不会骤热骤冷,同时,避免了紫外线的照射,20年以内维修成本很低。

  对于屋顶绿化的形式,紫东国际创意园采取了多元化的设计,即根据条件分为四个档次。比较简易方便的是草坪式和简式屋顶绿化。其中,草坪式主要在不适合登临观赏的地方应用,以景天科植物为主,起到节能和保护楼板的作用。简单式屋顶绿化,是以草坪为主,在局部地方种植花簇和路面铺装。

  较高级的屋顶绿化有组合式与花园式。组合式包含连廊、草坪、灌木丛,规划面积为8000平方米。对于深受业主喜爱的空中花园,规模在5000平方米左右,不仅有南京本土园林的元素,还有水景的搭配,由此形成屋顶上的江南水乡。

  PARKROYAL on Pickering

  PARKROYAL on Pickering被设计成为一个率容量倍增的花园酒店,美丽的热带花木与棕榈树点缀着空中花园。如此繁荣茂盛的绿色与周边临近公园连成一气,形成连续的绿色景观。处处绿荫,漫漫流水,潺潺响。这个位于中央商务区狭窄网站上的酒店是城市重要的绿色标示。12层的酒店被放置在一个挑起5层楼高度的平台上,大部分客房都掩映在空中花园里并能看到北边的公园。走廊和服务用房则放在南侧。大部分时间,这些房屋都处于赤道炎热气候的凉爽阴影中,晨光和晚阳轻拂着这里,房间的玻璃是低辐射玻璃,避免设置外部暖通设备。平台的底部借鉴了侵蚀岩石的横纹肌里,横向纹理缝隙间恰当的栽植了树木和藤木。这个开放的全新酒店用恰当的体量和无处不在的绿色,对错综复杂的新加坡城市做出了优雅的回应,成为周围环境中的一个耀眼存在。

  有7万多平方米的屋顶面积可以用来种植并设计了1万平方米的空中农场,真正实现了全部建筑百分之百的屋顶绿化。

  将雪荷载也纳入设计标准,最终每平方米的静荷载达到450千克。楼板上可以达到40到50厘米的覆土程度,局部可达到1米多。种植屋面的楼板常年处在温度比较平衡的状态,不会骤热骤冷,20年以内维修成本很低。

  对于屋顶绿化的形式,根据条件分为四个档次。比较简易方便的是草坪式和简式屋顶绿化,较高级的屋顶绿化有组合式与花园式。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