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考察团走进佛山陶瓷

新浪地产微信
提要:2013年11月14日-15日,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组织其骨干会员单位百强房地产企业包括海航实业、荣盛地产在内的采购负责人一行十余人进行陶瓷专项考察,先后参观考察金舵陶瓷、简一大理石瓷砖、蒙娜丽莎陶瓷以及鹰牌陶瓷四家佛山陶瓷代表企业。通过参观企业展厅、考察生产车间、研发中心、供需交流座谈会等形式,深入了解四家陶瓷企业的产品生产和工程配套能力。

  为加大房地产业上下游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发挥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势,推动开发企业对行业的深入了解和交流,2013年11月14日-15日,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组织其骨干会员单位百强房地产企业包括海航实业、荣盛地产在内的采购负责人一行十余人进行陶瓷专项考察,先后参观考察金舵陶瓷、简一大理石瓷砖、蒙娜丽莎陶瓷以及鹰牌陶瓷四家佛山陶瓷代表企业。通过参观企业展厅、考察生产车间、研发中心、供需交流座谈会等形式,深入了解四家陶瓷企业的产品生产和工程配套能力。

  第一站金舵陶瓷:领航馆展示空间超10000平方米

  14日上午,考察团率先参观了金舵陶瓷展示面积超过10000多平方米的总部新展馆——金舵领航馆,一入馆内,开发商都被展厅里大型的陶瓷拼花工艺、微晶等产品吸引了眼球,在考察完金舵位于佛山的工厂后,考察团与金舵陶瓷共同探讨联合采购、产品选择、合作模式等问题,加强采购供需双方的信息沟通互联。

  面对开发商提出的售后施工服务等问题,金舵表示企业总部倾向于与地产商直接合作,金舵通过高于国家标准的内控标准进行生产把控产品质量,合作后供货周期能确保在15-20天内。

  第二站简一大理石瓷砖:产品逼真 石材库叹为观止

  在结束对金舵陶瓷的考察后,考察团来到了简一大理石瓷砖位于广东清远的工厂,清远工厂是简一2008年投入生产的新厂,采用了现代化的厂房设计和现代化的设备,及各项国内外先进的工艺和技术,真正做到工艺废水零排放,烟气排放达到国家标准,同时还采用了先进的全数字控制的窑炉和低温快烧工艺,能源消耗比同行低20%。

  在清远工厂的简一石材库里,考察团参观了简一大理石瓷砖从世界各地采集天然石材,已及在后期的设计和加工上重现天然大理石纹路的简一大理石瓷砖产品。简一表示目前拥有行业内最大的大理石瓷砖研发实验室及全球稀有石材库,企业技术专家已经攻克大理石瓷砖13项核心技术,形成了独一无二的生产系统控制专有技术,让大理石瓷砖不仅具有大理石的逼真效果,同时平整度、抗污性、强度硬度等各方面处于领先地位。

  第三站蒙娜丽莎:高科技成果引人注目

  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考察团第三站来到了位于佛山市南海区西樵镇的广东蒙娜丽莎新型材料集团有限公司总部,在考察完陶瓷薄板生产线后,考察团参观了蒙娜丽莎展厅里的各项新型技术研发成果。蒙娜丽莎向考察团介绍,集团拥有23条现代化建筑陶瓷和2条轻质新型建材生产线,年生产各类墙地砖、陶瓷板、瓷艺产品等4000多万平方米。已与多家大型开发商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很多研发新课题都是在合作开发商的要求下攻克的,公司也希望与更多的开发企业一起共同研发陶瓷精品。

  第四站鹰牌陶瓷:历史悠久的老牌国企

  最后一站鹰牌陶瓷是位于佛山陶瓷发源地石湾,自1998年至今已连续参展意大利博洛尼亚展的老牌陶瓷企业,考察团陆续参观了其位于石湾的总部展厅和三大生产基地之一的佛山工厂,并进入其喷墨技术操作间详细了解喷墨制作工艺。鹰牌陶瓷向考察团介绍,鹰牌抽掉经验丰富的工程服务人才成立战略合作部,目前已经在河源开辟两大生产基地释放产能,,新基地专为地产战略合作做准备,鹰牌全年总销售额已达11亿共有13条窑炉,日产2..5-2.8万平方米。其中抛光砖占60%。

  采购平台高效对接上下游产业链

  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会员考察团是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为进一步发挥采购平台优势,更好地为会员单位服务,促进行业公平透明发展上下游高效对接,推动联合采购工作所展开线下活动,组织会员单位对专项类别产品进行实地了解与研究。

  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cg.dichan.com)自2012年11月上线以来,得到了房地产上下游的大力支持。目前新增注册企业2653家,其中注册开发商379家。供应商发布产品信息9924条,开发商发布需求20余项:包括远洋地产集团战略采购、华远地产战略采购、海亮地产战略合作伙伴发展、荣盛发展2013年集中采购招标等。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