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法建筑8月15日前拆完 长堽路扩建熬6年“挪”一寸

  7月15日上午,南宁市长堽路北侧盛天果岭附近几处违法建筑被强制拆除,拆违面积共1200平方米。长堽路属南宁市兴宁区管辖的、妨碍长堽路施工的建筑,力争在8月15日前完成拆除工作,为长堽路二、三期工程施工作准备。

  当天上午8时30分,兴宁区执法人员在长堽路北侧盛天果岭附近几家废旧收购点拉起了警戒线,房内物品也被强制清理。在两台钩机作业下,警戒线内的破旧非法建筑被一一推倒。

  兴宁区拆迁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这几个违法建筑的废品收购点已存在多年,城区有关部门多次给这些乱搭乱建下发通知,但对方没有采取拆除行动,现在完善手续后,对其实施强拆。此外,还有部分乱搭乱建的违章建筑、违法用地建筑,将在7月底前完成拆除。

  长堽路二期、三期工程施工进度广受关注,施工受阻也因拆迁卡壳。这次拆违行动会否推动长堽路施工呢?兴宁区拆迁办有关负责人说,妨碍长堽路施工的合法、违法建筑都要拆迁或拆除。目前,长堽路二期、三期工程属兴宁区管辖范围内,11家有合法手续的建筑需要拆迁但未签订拆迁协议,其中二期范围的8家,三期范围的3家。而长堽路属市政工程建设,按有关规定,有合法手续的建筑也要在一定时间内拆迁。对上述11家建筑,有关部门将通过完善司法途径进行强拆,争取在8月15日前完成拆迁,以方便施工队进场施工。

  兴宁区相关负责人说,施工队进场施工后,长堽路二期工程有望在两三个月内完成。而长堽路二期、三期路段打通后,长堽路长堽路连接埌东片区的路网也将规划建设。届时,长堽路居民往五象广场可能只需要数分钟时间,周边房地产开发也将获得很大发展。

  相关链接

  长堽路施工进度表

  ●2007年3月,长堽路扩建工程正式启动。一期扩建的长堽路长度为1910米,路幅宽40米,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1级,项目总投资近3亿元。

  ●2010年1月,长堽路一期工程实现通车,昔日只有9米宽的狭窄道路变宽。

  ●2010年8月,长堽路二期工程启动,施工单位进场开工,按计划2011年建成通车。

  ●2010年8月至今,受沙江河桥工程房屋拆迁原因,工程建设受阻。

  ●2013年7月15日, 二期工程几处违法建筑被强拆,兴宁区妨碍长堽路施工的建筑将在8月15日前完成拆除。

  ●2013年7月,目前长堽路扩建工程三期已经完成了招投标,施工方也正在做进场准备。

关键词:活动播报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