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回暖 招商半年净利翻番地产业或现预增潮

  继两家福建房地产公司泰禾集团和冠城大通昨日预告半年报业绩大增后,招商地产今日也发布喜讯,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翻番。随着上半年房地产市场的持续回暖,上市房企传捷报或将成为近期热点。

  招商地业绩预告显示,因报告期内结算面积同比大增,公司今年上半年预计实现净利润25亿元至26亿元,同比增长105%至113%,基本每股收益为1.46元至1.51元。据披露,招商地产今年上半年共实现签约销售面积136.05万平方米,签约销售金额199.66亿元;其中,第二季度实现签约销售面积67.18万平方米,签约销售金额110.14亿元。

  除了招商地产,昨日发布半年报业绩预告的泰禾集团和冠城大通也均有不俗表现。其中,冠城大通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加160%左右,约为11.04亿元,基本每股收益为0.93元/股左右;泰禾集团预计上半年净利润约4.1亿元,同比增长874%,基本每股收益约0.403元/股。

  冠城大通表示,净利大增是因公司在报告期内确认转让深圳冠洋房地产100%股权产生大额投资收益,以及房地产项目可结算面积增加使房地产结算收入相应增加;泰禾集团则表示,业绩增长是由于公司房地产项目开发进展顺利且前期预售情况良好,可结转销售收入高于上年同期,且上年同期净利润基数相对较低。

  楼市一季度行情火爆、二季度好于预期为多数房企的上半年业绩提供了保障。“上半年房地产企业主要受益于一季度的火爆行情,到了二季度,虽然环比有大幅下降,但多数企业同比依然上涨。在今年4月,我们曾经悲观估计房地产在二、三季度会遇到冰冻期,但实际的市场情况没有想象的那么悲观。”上海一家国资上市房企高层告诉上证报记者。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在7月份之前已公布业绩预告的18家房地产上市公司中,有13家公司预增且增幅均在30%以上,占比超七成;8家预计涨幅将超过100%,包括深物业A、宜华地产、粤宏远A、嘉凯城、世荣兆业、滨江集团、南国置业、世联地产等,主要原因是可结转收入同比大增。

  此外,在房地产行业复苏的推动下,建筑、园林、装饰等产业链上下游公司的业绩表现均十分可喜。在上述行业已公布上半年业绩预告的公司中,大多数均为预增。

关键词:企业新闻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