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夏季用品迎来销售高峰 空调销量同比涨四成

提要:据《劳动报》报道,昨日,上海市气象局官方微博再发高温预警,提醒消费者防暑降温。“蚊香和雷达驱蚊喷雾等价格基本与去年持平,涨幅明显的集中在电驱蚊液和电蚊香片。

  据《劳动报》报道,昨日,上海市气象局官方微博再发高温预警,提醒消费者防暑降温。随着气温不断升高,夏季用品迎来销售高峰期,各类避暑、驱蚊产品价格“涨”声一片。其中,尤以凉席价格涨幅最大,一张传统草席叫卖300元至500元。

  空调销量同比上升四成

  记者昨日从沪上多家家电卖场了解到,空调类产品最近迎来了销售旺季。“6月以来,温度的持续攀升也直接带来了空调的热销。”据苏宁市场部负责人表示,沪上几家门店从4月份开始准备了充足的货源。而白色家电经过一年的“蓄势期”,今年一入夏,销量便成爆发趋势。据悉,相比去年同期,销量提升近40%。其中,在购买空调的人群中,尤以新房屋装修和卧室新添空调为主。

  据苏宁数据统计,空调近期销售异常火爆,日均入货200台。“最高的时候一天就销售达200台,工作人员忙都忙不过来,需要新增安装工人协调上门安机服务。”苏宁方面透露,目前卖场里,价格集中在2700元到3600元、变频1p到1.5p的挂机,由于性价比高销售量猛增,而柜机则是在5000元到8000元不等的价位。

  除空调外,夏季降暑小家电也迎来销售旺季。在大润发汶水路店内,电风扇、空调扇开始集中促销。“这段时间是高温前奏,所以打折促销也踏着气温日渐走高的节奏而来。”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尽管拌着促销,但今年电扇的价格较之去年仍有微涨。“价格涨幅上下10元。传统电风扇卖得比空调扇好很多,消费者最偏爱价格集中在200至300元的平价风扇。”

  凉席价格普涨三成

  “即便是按照最近打特价的时候,凉席的平均价格还是比去年大涨三成。”大润发汶水路店凉席柜面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今夏大卖场涨幅最大的就是消暑的凉席制品。

  记者注意到,一床普通的手工编制草席打折后价格在318元至338元之间,若再加上一对普通的草席枕套,售价则高达四五百元,而尺寸稍大些的草席产品则单张售价高达近500元。“草席和以往的并无区别,只是比从前手工精致些,四周包边针脚细密些,但因为打出‘纯天然’的宣传旗号,所以买的人最多,得以‘独占鳌头’。”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竹席今年似乎不受宠,前两年曾火过一阵的‘牛皮席’也是看客多买客少。”

  记者遍寻卖场,几乎难觅100元以下的平价凉席。“二三百元的凉席制品已经算是非常便宜了,但挑来拣去总也不称心。”消费者李女士告诉记者。

  驱蚊产品价格持平

  夏季也是蚊虫叮咬的高发期,驱蚊产品自然是各大卖场主推的产品。记者注意到,驱蚊用品促销力度并不大,如一款雷达电热蚊香片从11.8元降至11.7元,1毛钱的降幅算是勉强“应景”。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事实上,同款的电蚊香片去年的价格仅为10.5元。

  “蚊香和雷达驱蚊喷雾等价格基本与去年持平,涨幅明显的集中在电驱蚊液和电蚊香片。如两瓶装的雷达电热驱蚊液从去年的17.9元涨至今年的18.4元,而传统蚊香的价格则维持在3.8元左右。”工作人员向记者指出,相比凉席等夏季商品的价格升温,驱蚊产品的涨幅不算太大。“和去年同期相比不算太大,不过,和2011年相比价格则涨幅比较明显了。”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