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机场开拓与促销并举上半年旅客吞吐量39万人次

  中广网北海7月9日消息(通讯员 黎雄)北海机场加密航班,新开航线,运输生产保持了较快增长。今年1-6月,共完成旅客吞吐量390300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15.6%,创历史新高。

  过去的两年,北海机场运输生产虽然保持增长态势,但是由于增长速度缓慢,在全国民航机场中排名逐渐下降。为了迎头赶上,去年底,北海机场就采取了多种措施,推动了运输生产快速增长。

  在航线开发方面:一是编制北海航空市场开发调研报告,供各航空公司开通北海航班作参考。先后走访了20多家航空公司、机场及局方,联系运力,协调时刻,增开航班。二是积极向广西机场管理集团申请自治区航线补贴配套资金,向北海市申请航线补贴及有关扶持政策,同时北海机场通过减免飞机起降费吸引航空公司开通北海航班。通过努力,上半年开通了北海—西安—哈尔滨、北海—厦门—上海两条航线,加密北海—长沙—北京航班至每天1班。目前北海机场固定航线12条,通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昆明、成都、重庆、贵阳、西安、长沙、杭州、厦门、桂林、哈尔滨共14个城市。

  在拓展航空市场方面:先后走访了防城港市政府及旅游局、超大集团;玉林市政府及交通局、旅游局、运美集团、玉柴集团;钦州市政府及交通局、旅游局等职能部门、泰禾运输集团、山水交通国旅等企业,推介北海机场的航空贵宾服务、商务旅游、物流等相关服务配套产品,得到当地政府以及交通、旅游部门的大力支持,

  在宣传促销方面:争取航线开到哪里,宣传促销做到哪里。今年1月份,在西安、哈尔滨两地举行旅游航空推介会。利用北海—越南下龙湾海上旅游航线开通的有利时机,联合航旅北海公司,设计航空—海上旅游产品,实现空中航线与海上旅游航线共赢。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