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发布中国上市公司薪酬榜 6皖企CEO年薪百万

  有些人想挣100万很艰难,可有些人想成为“百万富翁”只需要一年的时间。福布斯中文版昨日推出“2013年中国上市公司薪酬榜”。根据榜单,2012年年薪超过百万元人民币的A股上市公司CEO再次达到创纪录的318位。他们从上市公司获取的薪酬总额达5.87亿元,人均185万元。

  万科郁亮蝉联中国“年薪王”

  A股上市公司CEO中谁最赚钱呢?答案是万科总裁郁亮。他以1368万元年度税前薪酬再次位列A股最贵CEO,超越了他自己2011年1305万元的高薪,刷新了A股CEO的薪酬纪录。

  中集集团总裁麦伯良以998万元的年度薪酬位列第2,排名相对去年也上升一位。华远集团总经理孙秋艳以574万元的年薪位列第3,年薪涨了近21%,排名比去年上升11位。此外,前十名高薪CEO中有三位来自金融行业,分别是中国平安CEO马明哲(568万)、民生银行行长洪崎(534万)和招商银行的马蔚华(475万)。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民企入选的CEO人均年薪为177万元,国企为195万元,两者有10%的差距。此外,根据公开披露的情况显示,除去商学院教育,最高学历为硕士学位的CEO占比最多,达到近46%。

    

  6上市皖企CEO年薪超过百万

  记者统计发现,榜单中不乏有很多安徽老乡的身影。美的电器的方洪波以480万元的年薪位列榜单第8,坐拥空调行业CEO的“头把交椅”。此外,比亚迪汽车的王传福以278万排列第43;苏宁环球的张桂平也位居榜单第258位。

  而安徽本土上市公司中也有6位CEO上榜。最靠前的是科大讯飞CEO刘庆峰,以215万元的年薪位列榜单第74位。有趣的是,2011年度刘庆峰的年薪也是215万元,但排在71位。

  今年安徽的“榜眼”是华孚色纺的陈玲芬,年薪为200万元;顺荣股份的方文荣以185万紧随其后。此外,安利股份姚和平2012年年薪180万,中弘股份的赵宝辉和古井贡酒梁金辉分别以120万和114万的年薪入围榜单。辉隆股份的李永东2011年拿到了108万元,但2012年只拿到51万,没有进入榜单。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