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部湾办:旅游同城化 套票走遍北部湾4市

    “实现旅游同城化后,游客可凭一张套票游遍南、北、钦、防4市主要景区。”7月2日,广西北部湾办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南宁是绿城,北海有银滩,防城港有山海文化,钦州有白海豚……北部湾4市的旅游资源各有特点,同城化后,将改变这4座城市旅游景点“各行其是”的现状。

    据了解,虽然旅游同城化详细方案还未出台,但有关部门正在抓紧制订,争取12月底前完成旅游同城化“六个一工程”:一部《广西北部湾经济区旅游发展规划》、一部旅游形象宣传片、一体旅游优惠套票、一张旅游示意图(或一册旅游指南)、一本导游词及一个旅游网站。到2014年底,经济区实现旅游同城化。

    今后,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将实现4市无障碍旅游,形成旅游共同体,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通过统筹加强经济区旅游整体规划建设、宣传促销、行业监管等工作,建立旅游投诉机制,共同建设安全、文明、健康、和谐的旅游环境。

    4月8日,南宁、北海、钦州、防城港、玉林、崇左、百色等7市推进区域经济一体化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联席会议在崇左召开。会议签署的《南北钦防玉崇百七市旅游合作框架协议》(以下简称协议)提出,共同启动北部湾旅游同城一体化,打造北部湾7市无障碍旅游。

    今年起,经济区逐步整合7市资源优势,形成区域联动、资源共享、市场共建的大旅游、大产业格局;合力消除7市旅游产业发展的障碍因素,建立7市旅游区无壁垒旅游标准体系和旅游投诉处理联动机制,共同建设安全、文明、健康、和谐的旅游环境;建立7市旅游区域合作机制,增强整体竞争力。

    专家指出,从旅游业发展基础看,目前广西北部湾经济区旅游服务基础设施发展还很不均衡,旅游产品组合和推广还面临许多基础障碍。因此,需要积极加快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服务接待能力,推进无障碍旅游区建设,创造合作发展的良好基础条件。

    北海市市长周家斌认为,整合区域旅游资源,打造旅游精品线路,把景点连成线,让景区形成面,共享资源、共拓市场、共铸品牌,必将拥有更广阔的市场,形成更大的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