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新增8个生态农业示范基地 预计11月底投用

  威海新闻网讯(记者 丛萍 通讯员 王洁)“让采摘园管理实现机械化,一直是我们的梦想,如今终于实现了。”7月3日,葛家镇英山前村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基地经理郑兰卯高兴地说。今年,文登将新增8个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基地,涉及土地1705亩,总投资161.2万元,预计11月底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

  当天,葛家镇英山前村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基地一个50立方米的沼渣沼液储存池完工,而另一个同样大小的沼气池正在加紧建设中。该农业示范基地占地300亩,主要有大小樱桃、苹果、桑葚采摘园和淡水养殖池塘1个。由于示范基地位于半山腰,之前灌溉、打药全靠人工。经过改造后,田间铺设的沼液输送管道和高压喷雾器可直接将沼液送到树根下,不仅减少了化肥农药的使用,农业管理效率也提高了,蔬果品质和产量也将得到明显提升。

  目前,文登已经有28个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基地。新增的8个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基地有界石镇丰翠园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基地、泽头镇孔格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基地、葛家镇东崔家口威高生态园等,将按照“畜-沼-果”和生态大棚两种模式建设,“畜-沼-果”模式铺设的滴灌面积不小于100亩;生态大棚模式铺设的滴灌面积不小于10亩。每处将建设配套的沼气池、沼渣沼液储存稀释池、田间沼液输送管道、观光设施等基础设施,配备沼液喷施设备、物理杀虫设备、秸秆反应菌种、开沟机、休闲旅游标识牌等物资。

  记者了解到,眼下,各项目区正在进行沼气池、稀释池、储存池等主体建设,预计11月完工并投入使用。通过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基地建设,预计项目区果蔬将增产、增效20%以上,农药、化肥用量将减少40%以上,秸秆利用率将达90%以上,每亩年均增收节支3000元以上。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