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铖:石材与装饰一体化

6月27日,由中国房地产釆购平台主办,新浪地产(微博)系列采购会入主杭州,绿城,金都、旭辉等40余家房企现场发布釆购计划。老板电器、科顺化工等品牌企业就如何为开发商提供合适产品及采购成本控制等问题提供了解决方案。以下是溪石集团发展有限公司营销经理张铖的演讲实录。

  6月27日,由中国房地产釆购平台主办,新浪地产(微博)(微博)系列采购会入主杭州,绿城,金都、旭辉等40余家房企现场发布釆购计划。老板电器、科顺化工等品牌企业就如何为开发商提供合适产品及采购成本控制等问题提供了解决方案。以下是溪石集团发展有限公司营销经理张铖的演讲实录。

溪石集团发展有限公司营销经理 张铖

  张铖:简单介绍一下我们的溪石集团,过去溪石也是一个单纯的石材加工厂,经过20年的努力,如今已经发展成为集团化的公司。在石材行业里溪石是第一个获得中国驰名商标的石材企业,同时也是第一家拥有建筑幕墙和建筑设施与施工的企业。面对转型的方面,溪石开创了一个装饰与一体化的装修模式。从石材加工供应,施工再到后期维护,提供全方位一体化的服务体系。

  大家都知道石材在装饰材料中所占比重越来越大,特别是高端的楼盘,石材往往成为一些地产企业比较头痛的问题。第一是石材的质量和供应时间,因为这两点,往往对整个建筑效果和工期起到影响,在甲供和甲指的模式下,石材和装饰公司往往有分歧。在诸多问题上需要协调,往往在很多情况下协调并不是很一致,效率低下影响工期。

  第二点专业不同,对石材了解存在一定误差。

  第三责任不明晰,质量和效果会打折扣。在甲供和甲指的模式经常会遇到这样的问题。装饰公司说石材的问题造成整个效果不好,石材企业往往抱怨说装饰公司没有按照我们提出要求去安装,最后导致质量问题,双方互相推卸责任互相扯皮。

  为了解决以上的分歧和模式,装饰公司会开办石材厂,石材企业会开装饰公司,两者相结合,效果并不是很明显,因为需要很长时间的专业积累,才能实现石材与装饰模式一体化。

  石材装饰一体化大概有如下几个特点:

  第一让工厂前期的介入说这个图纸的分解和供应的优化,根据图纸去符合现场的途径尺寸偏差,直接确定石材用时的尺寸。

  第二点由工厂和工地一起来,根据工厂的情况跟工地实际情况,一起来制定施工的计划,同时安排石材企业的生产计划。

  第三点是最重要的一点,我们公司会派出专职材料人员进驻工地,材料员对工地的石材进行一个现场交接跟管控,协助现场经理、项目经理对施工主的施工分配。

  第四点工地发生一些情况,可以第一时间及时反映到工厂,工厂作为工地的材料供应商,能够根据这个工地的情况,及时的给予支持和配合。

  最后最重要一点是说工厂跟企业跟现场施工能够步调一致协调一致。

  提到石材与装饰一体化的应用优势,首先是降低责任风险跟提高质量保障,装饰公司跟石材企业目前变成一家企业所有质量问题由我们一家承担,可以降低甲方的管理难度,以前面向两家企业现在是面对一家,不需要无时无刻盯着我们,看最终做出来效果怎么样,如果有质量问题由我们全权负责。

  其次是缩短工期。目前协调的对象相对减少,最主要的是能够减少开发商的资金成本,因为在过去甲指与供模式下,石材厂家需要给装饰公司交到5%到10%的配额费,有了装饰一体化这个配额费完全可以省掉,从中降低开发商的成本。

  目前与国内的一些企业建立良好合作关系,像万科万达。希望通过今天这个会议与在座的企业代表有过更多的合作的机会。谢谢大家!

关键词:石材  溪石  开发商  

网友观点

0人评论了新闻:张铖:石材与装饰一体化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