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现超低售价“防火涂料” 工商查获造假窝点

提要:近日,海口部分建材市场上出现售价超低的防火涂料,海口市工商局专业市场分局查经过连续多天暗访调查,26日发现了一个涉嫌仿冒北京、上海、武汉等地,多达五、六个品牌的防火涂料造假窝点。

  来源:南海网

  近日,海口部分建材市场上出现售价超低的防火涂料,海口市工商局专业市场分局查经过连续多天暗访调查,26日发现了一个涉嫌仿冒北京、上海、武汉等地,多达五、六个品牌的防火涂料造假窝点。据了解,造假窝点老板曾代理过正规公司涂料。

  市面现超低售价“防火涂料” 工商人员介入

  连日来,海口市工商局专业分局执法人员在对市场巡查中,意外发现海口部分建材市场上销售的防火涂料价格偏低,每桶售价仅为150元左右。海口市工商局执法人员告诉记者,用于可燃性基材表面的防火涂料,因其能降低被涂材料表面的可燃性、阻滞火灾的迅速蔓延,提高被涂材料耐火极限,因此,相对普通涂料来说,生产技术要求及成本较高,一桶净含量20公斤左右的防火涂料市场价格约在400到600元左右,一旦售价低于200元,往往就存在问题。

  为了查清货品来源及情况,工商执法人员经过多日暗访调查,在位于滨江路海瑞桥附近的府城本音村一非常隐蔽的民宅内,发现了一个防火涂料造假窝点,同时,执法人员还在位于府城三公里的儒俊村内一个偏僻的民宅,发现了该上述造假窝点的另一处半成品存放点。

  造假点事主私刻假公章 生产现场极其简陋

  在滨江路海瑞桥附近本音村这处假造窝点,南海网记者发现,这处隐蔽的民宅有房屋三间,左侧一间是工人宿舍,同时用来存放各种被仿冒品牌的检测报告及企业营业执照等,中间一个房间则是生产线,另一房间为材料仓库,存放了一批涂料包装桶等材料。

  中间的生产线房间极其简陋,一个小小的搅拌机,一个封口器,再加一个大型储存罐便是所有工具。据了解,工人正是将普通的碳酸钙以及膨润土(粘合剂),再添加可以食用的玉米淀粉进行调和,通过搅拌机拌均后,就成了生产技术要求很高的“防火涂料”。

  造假窝点内的工人董某告诉记者,造假点只有他一个工人,老板姓李,是个内地人。工商执法人员查获该处造假窝点后,老板李某未接电话。而就在工商执法人员调查过程中,工人董某也偷偷溜走。

  经过工商人员多方核实,李某曾从武汉一家防火涂料厂公司进过货,但李某销售的防火涂料远远高于进货数量,且销售价格仅为每桶125元,这个价格比进货价低了至少一半以上。经现场鉴定,造假窝点内查到的北京、广东等地正规涂料生产厂家的公章均为私刻,还伪造了大批产品合格的“检验报告”、“产品型式认可证书”、“合格证”等材料。

  工商查封造假窝点 有问题向12315投诉

  26日中午,工商人员将该造假窝点查封,并暂扣一批成品和半成品及部分材料。此外,在府城三公里处一偏僻民房的造假点处,另一路工商执法人员还发现房间内确实存放着不少防火涂料空桶及小型起重机等设备。

  目前,工商部门已经对此进行立案调查,执法人员表示,下一上将对上述假造窝点生产的假冒涂料去向进行调查。同时,提醒消费者,购买上述产品时除了索证索票之外,最后选择有正规店面的经销商。发现问题及时向12315进行举报投诉。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