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有银行取消首套房贷优惠 四大银行暂无变化

  晨报讯(记者 张林林)近日,“钱紧”将银行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记者调查发现,沈阳有股份制银行于近日取消了首套房贷利率优惠,由原来的九折涨至基准利率。不过,四大国有银行暂时仍维持不变。

  有银行悄悄取消房贷利率优惠

  “前段时间我咨询时,银行工作人员告诉我房贷利率九折优惠,没想到昨天再问时就说已经执行基准利率了。”昨日下午,准备在大东区一楼盘购买住房的姜女士说,银行的利率变化对她的购房计划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如果其他银行也没有利率优惠的话,她可能就此放弃购房打算。

  在银行“钱紧”被疯传的同时,外地部分银行纷纷提高了放贷门槛,房贷首当其冲。沈阳一家股份制银行个贷部工作人员证实,该行已于近日取消了房贷利率优惠,“原来是九折,刚刚调为基准利率。”工作人员说。不过,对于是否与钱紧有关,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

  “现在房贷的审批更严格了。”沈阳另一家股份制银行工作人员说,比如客户有几次不良记录以前可能通过了,现在则卡得比较严,次数较多可能被银行拒之门外。

 四大国有银行房贷暂无变化

  “小银行钱确实比较紧,这是内部消息。”沈阳一家银行有关负责人说,不过各银行均不愿意承认。

  在调查中记者发现,四大国有银行的房贷政策近期并未发生变化,“放款很顺畅。”某国有银行个贷部负责人说。据介绍,其所在的支行今年上半年发放了1亿多的房贷,超过去年同期很多。

  车贷等消费贷款几乎不批了

  除了房贷外,车贷、装修贷款、旅游贷款等消费类贷款也是银行大力开发的市场,不过,在“钱紧说”的影响下,银行对于这些赚钱能力有限的贷款不感兴趣了。

  昨日记者联系了多家银行,当得知想要申请车贷时,都表现出了淡漠。“这个审批比较难。”某股份制银行有关负责人建议去其他银行咨询一下。

  一家国有银行个贷部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上半年其所在的支行没有发放过一笔消费类贷款,“审批速度非常慢,最后还可能不批,所以我们也就不承揽这类业务了。”该负责人说,据其了解,有的银行消费类贷款已经形同虚设,基本上不批了。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