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地产市场强势复苏 房价销量创近年新高

  遭受金融危机重创的美国房地产市场正在强势回暖。最新数据显示,美国主要住房市场销售和价格上涨步伐双双加快,4月份美国房价同比涨幅创近7年新高,5月份美国房屋销量也达到近5年高点。

  标准普尔公司25日发布的标普/凯斯席勒房价指数报告显示,4月份,美国20个大城市房价比上个月上涨2.5%,是近年来最大的房价单月环比增幅,4月房价同比上涨12.1%,是2006年以来最大的房价同比增幅,创近7年来新高。

  美国联邦住房金融署25日公布的房价指数显示,经季节性调整,今年4月份美国房价环比上涨0.7%,同比上涨7.4%,显示房地产市场在强劲复苏。

  美国商务部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美国新房销售量经季节调整按年率计算为47.6万套,比4月份修正后的销售量上涨2.1%,比2012年同期销量高出29%,为2008年7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显示美国房地产市场继续向好。根据经济学家测算,美国健康房地产市场的新房成交量应在70万套左右。

  分析人士称,由于财富的增加和消费信心的增长,加上相对较低的贷款成本,美国楼市持续回暖。

  今年4月份美国房价的上涨,符合经济学家此前预期。由于库存的减少和较低的贷款利率,房价明显上涨,更多的人愿意将手中的房屋上市出售。同时,房价的上涨也刺激了有支付能力的买家进入市场,住房市场趋于活跃。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伯南克上周表示,如果经济继续向好,今年年底前美联储可能会开始缩减其资产购买计划的规模,并在2014年年中结束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经济学家表示,随着经济的向好,未来央行有可能收紧信贷。尽管现在贷款利率仍然较低,但对于购房者来说,面对的最大挑战是提高信贷标准。(完)

  中新社纽约6月25日电(记者 阮煜琳)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