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季节装修该不该继续 行家支招装修攻略

  春夏交替,雨水增多,南京将于本月正式入“梅”。家住江宁的周女士不禁担心起来,现在房子正在装修,木工、油漆还都没开始,黄梅季节还能继续装 修吗?梅雨季节是不是必须停工?记者采访了多家装修公司的负责人。他们表示,多雨天气跟干燥的秋冬季节、酷热的夏季一样,只是一种特殊的气候环境,不用刻 意回避,只要多关注这种气候条件下的施工细节就可以了。另外,记者从市场了解到,随着施工工艺不断改良,建材逐渐工厂成品化,当下的家装已经最大限度避免 了梅雨所带来的影响,业主大可不必因此担心。 

  装修启动阶段:  

  民间经验:梅雨季节不适合装修  

  行家说法:现在正是开始装修的好时机

  多雨的季节是最考验房子质量的时候,渗漏、返潮、发霉等与连绵阴雨相关的问题都会暴露无遗。只要发现了问题,装修公司就可以对症下药,防患于未 然。现在这个时候刚开始装修,等到进入木工油漆阶段,南京正好进入酷夏,油漆好挥发,施工条件好,装修起来就很顺手了。所以现在是开始装修的好时机。

   油漆阶段:  

   民间经验:此时油漆必须停工  

   行家说法:墙面基层还是可以做的

  其实,油漆阶段不是说一定不能在这种多雨天气做,只是雨量特别大、空气特别潮湿的时候不适宜而已。刮腻子之类的墙面基层施工环节还是可以在这个 时候进行的,无非是施工之后晾干的时间要长一些。如果刷乳胶漆的时候,潮气不是很重的话,施工人员会让每道乳胶漆之间的间隔时间长一些,八九月的时候可以 上午刷一遍、下午刷一遍,而现在这个时候可能就要等上三四天了。

   木工阶段:  

   民间经验:雨季前要提前采购干燥板材  

   行家说法:停止贴饰面板和收边两个工序

  多雨天气对于木工阶段的影响肯定是有的,提前采购干燥板材也是对的。工地上要是现在正处于木工阶段,一般会要求停止贴饰面板、收边这两个工序。原因很简单:如果胶水中含有过度水分或是里面的木板还没有干透,那饰面板贴上去之后就有可能发霉。

   铺设地板阶段:  

   民间经验:阴雨天气不能铺设地板  

   行家说法:在南方,潮湿天气铺地板反而比干燥时候好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只要地板含水率在国家规定的范围内,在现在这个时节铺设地板反而比冬季很干燥的时候铺要好。因为在干燥季节铺设地板容易放松 警惕,拼接过于紧凑,到了第二年的梅雨季节就会受潮膨胀而产生变形拱起,而多雨时节铺设地板能让地板的含水率经受最为饱和的湿度考验,只要这个时间段里科 学铺装,基本可以解除四季的隐患。

  

关键词:置业讲堂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