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唐谦:灵活的分配制度充分调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

  阜阳唐谦公路工程总公司经理到路通养护公司调研企业发展之路。调研中,围绕公路施工企业如何围绕主业做大做强,使企业发展壮大,开拓公路建设市场新天地及当前公路施工企业的发展方向,如何对待和解决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困难展开了讨论

  一是要紧紧围绕公路施工主业进一步加强项目管理,特别是要在加强施工成本控制和现场管理上做文章。要从节省一分钱、节约一张纸做起,节约一切不必要的非生产性开支;要加强施工现场管理特别是原材料的管理;要继续完善和落实责任追究制,对造成项目亏损的管理人员要严肃追究责任;要通过项目效益的最大化实现增加企业积累的目的,使职工受益、企业发展。

  二是要在公路大中修市场以及服务区建设等公路建设市场的延伸产业上下功夫,实实在在地干一些资金有保证、环境有优势的项目,力争拿下一个项目,做好一个项目,收益一个项目。

  三是继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为企业培养人才、留住人才。要在用人制度上引入竞争机制,大胆培养年轻人;要通过科学有效的竞争机制任用真正优秀的人才,对不能胜任或不适应工作的人要大胆淘汰,不能被国有企业的陈规陋习束缚手脚;要用灵活的分配制度充分调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把个人收入和岗位、能力、责任以及企业效益挂钩,彻底打破国有企业“大锅饭”。?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