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税辟谣:未上报房产税试点方案

  新浪房产讯(编辑王磊) 北京(楼盘)财税部门又一次辟谣房产税试点。这已经是今年以来第二次了。针对19日媒体报道北京已上报房产税试点方案的新闻,北京市地方税务局、北京财政局昨日先后发布声明称,未上报过房产税试点方案,也未接到上级部门有关工作部署的通知。

  本周三,有媒体报道称,北京、深圳(楼盘)、南京(楼盘)和杭州(楼盘)等多地房产税试点方案已上报,多数方案已接近“最终版本”;房产税试点可能在近期扩围,报道引发社会热议。

  对此,北京市地方税务局昨日上午8点33分通过其官方微博“北京地税”发布声明称:“针对近日媒体报道的国内多个城市上报房产税试点方案的新闻,我局声明:北京市地方税务局未上报过房产税试点方案,未接到上级部门有关工作部署的通知。”

  随后的上午9点57分,北京财政局官方微博“北京财政”发布声明称:“北京市财政局未上报过房产税试点方案,未接到上级部门有关工作部署的通知。”

  关于北京要试点征收房产税的消息已经多次传出,但每次均被北京市有关部门否认。

  今年1月份,某报报道称:“北京房产税试点方案已经上报到国务院相关部门,方案建议对本市居民家庭给予人均24平方米的免税住房面积”。报道被网络广泛转载。随后,北京地税局、北京财政局先后发布声明否认上述消息。

  由于房价高企不下,北京政府在房地产调控方面一直走在国内前列。房产税试点将在北京开展也被认为是理所当然。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就表示,房价水平高、上涨压力大、调控意愿强的城市被列入下一步房产税试点范围的可能性较大。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表示,北京的房屋产权复杂,在权属问题尚未搞清的情况下,着急征收房产税可能反而会带来害处,目前北京还不具备征收房产税的条件。

报名参加新浪乐居看房团

姓名:     

手机号码:

报名人数:

意向价格:

意向区域:

报名楼盘:

关键词:宏观政策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