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者应理性聚焦"视点" 不为明天的升值埋单

  现代信息渠道的畅通,购房者在敲定所选房源时总会做多方面考量。但有时面对房产商铺天盖地的宣传广告,购房者又会显得茫然,无法确定所获得信息的正确与否,也往往被房产商误导。

  那么购房者在选房时应着重关注哪些方面呢?

  >>先看“外在”信息

  从第一个角度,房源的“外在”信息来看,需要对购房者自身有个正确的定位,一般根据年龄来选择划分这一角度。

  对于青年群体,由于工作需要,在快节奏的生活中,为了方便,自然需要地理位置尽量邻近公司,交通相对便利,周边配套完善等。对有孩子的人群,则最好购 置一套学区房,方便孩子求学。在老年人看来,需求仅仅是为了生活,或者说是养老,对交通状况等没有太高的要求,环境优越,美丽宜居即可。

  >>衡量“内在”实力

  从第二个角度房源的“内在”信息来看,着重考虑购房者的自身财力。小面积、小户型、刚需,自然房价略低,大面积、大户型、改善型住房房价自然偏高。购房者应在价格承受范围内,生活需求得到满足情况下,合理进行选择购房。

  >>比较附加价值

  在全方位考虑到房源的“外在”“内在”信息下,如何衡量住宅性价比是否达到最优,这就需要看与同档价格住宅相比其居住及附加价值是否最高。我们购买一 套住宅,买下的并不仅仅是一套房子,还有附属在房子上的生活环境,包括区域配套、社区环境、物业服务等等。区域配套包括有餐饮、休闲、金融、医疗、教育、 交通等多方面组成,这些决定了生活的便利度。社区环境主要包括:绿化环境、人文环境、社区安静度和安全封闭性等。

  >>不为明天的升值埋单

  当然也不排除有的购房者是奔着所购房源将会有升值潜力而去,投资房产。这种情况,购房者不应被房产商对房子所在的区域发展规划进行夸大性的天花乱坠描 述而迷惑,应该更看重的是房子当期所具有的价值,而不要过多地考虑房子的未来升值潜力,不要用今天的钱为明天的升值埋单。

  尽管现在获得房源信息的渠道日益增多,但购房者更应在购置房产时保持一颗清醒的头脑,将视点聚焦在重点有用的信息上,防止房产商渗透到这些渠道中迷惑自己。

关键词:人物观点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