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环城高速公路相关地段挪窝 让路火车东站

  记者 卢冬琳 通讯员 彭丽江 易军

  今日零时,经两个月的施工,南宁火车东站段环城高速公路改移工程顺利实现半幅双向通车。实现通车后,原有高速公路将完全封闭,为火车东站施工“让路”。

  将现立体交通网

  6月19日下午4时许,南国早报记者来到改移工程现场。南宁环城高速公路各收费站已摆放绕行告知牌,而施工现场,各项通车措施已准备就绪,养护工人正在抓紧清洗路面的泥土,路面上的标志标线均已画好。各车道间设置了锥筒,以方便过往车辆分辨车道。

  现场施工负责人黄善毅表示,高速公路运营公司已联合交警、路政等部门做好了封闭旧路线,打开新路线的准备,也准备好了应急方案。

  整个改移工程共与两处高铁框架桥、6条铁路线交汇,并与既有乡村道路有5处立体交叉。待高铁全面建成后,此处将出现高速铁路、高速公路、普通公路交叉形成的立体交通网景象。

  两月内实现半幅通车

  火车东站的广场建设,需占用南宁环城高速公路屯里段部分路面。经相关部门研究审核,决定将原有高速公路线路向外侧改移。改移项目投资3.23亿元,线路全长3.7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标准建设。项目虽然在2011年4月开工,但由于种种原因,直至今年3月底才基本完成征地。

  为给火车东站建设让路,必须在今年6月底前实现原有高速公路封闭。施工人员克服重重困难,加紧施工。

  黄善毅说,今年雨水较多,给施工带来较大难度。施工方不得不改进工艺,如将路基填土改为填石。虽然增加了成本,却减少了雨季的不利影响。

  据了解,另半幅路面将在7月底实现通车。

   新旧屯里大桥并行

  记者在改移工程现场看到,改移线路与原有高速公路线相距只有几十米。黄善毅说:“车辆行驶在改移线路上,只比原来的线路多走300多米。”

  常行驶在环城高速的市民知道,环城高速屯里段有一处主线桥屯里大桥。此次改移,该桥也被列入封闭范围。因此,新建了一座与原有主线桥相隔仅10余米的主线桥,仍名为“屯里大桥”。今后市民途经此处时,会看到新旧屯里大桥并行的景观。不过,旧桥不再具备通车功能了。

关键词:活动播报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