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文江:南玻地价正常 开发商眼光长远看好后市

 新浪乐居讯 6月8日下午,广州出让4宗地,其中最受关注的无疑是黄埔区南玻宅地。该地建筑面积583631平方米,起拍价314251万元。经过绿地、裕瑞、雅居乐金地南玻联合体在内的6家房企多轮角逐,最后佳兆业联合体以45亿总价拿下巨无霸地块。去掉157800㎡的保障性住房面积后,楼面价1.07万元每平。

  价格正常 得看买家买不买账

  合富辉煌首席市场分析师黎文江在了解到该地块竞拍结果时对乐居编辑表示,这样的楼面价是正常的。因为一般地价是占房价的40%到50%。按此规律,开发之后的房价大概为2万一平。均价2万,在广州地区还是在可接受范围内的。但是最终的结果要看到时候买家愿不愿意买账,这才是最重要的。

 看好后市 用长远目光看价格

  黎文江表示,我们现在一般人眼中的高地价标准是跟周边的房价相比。但是对开发商而言,他们是用发展的眼光看土地市场的。因为纵观整个广州市,土地只会越来越少,人口只会越来越多,拿地只会越来越难,价格也只会越来越高。所以,我们不能习惯性地用现在周边的房价来进行比较。因为开发商都是在看好广州市场还有广阔开发前景的前提下才出手拿地的。

关键词:人物观点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