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首个灰霾监测站郑州试运行 可提供详细依据

  昨日,记者从省环保厅获悉,全省环保系统首家灰霾监测站在郑州市建成并投入试运行,监测项目包括PM10、PM2.5、PM1以及挥发性有机物VOC等,以帮助全面了解河南尤其是郑州灰霾形成原因,并提供治理的参考依据。

  省环保厅官方网站“河南省城市空气质量日报”(API)显示,从6月1日到6日,郑州空气质量已经连续6天是“轻微污染”。然而,究其成因,虽然环保专家有各种解释,但一直缺乏权威、准确的数据分析。灰霾监测站,有望改变这种状况。

  “灰霾”与我们常说的“雾霾”不同。灰霾是指原因不明的因大量烟、尘等微粒悬浮而形成的浑浊现象,里面包含PM2.5、PM4、PM10等多种微颗粒,其使空气浑浊,水平能见度降低到10公里以下。

  河南位于全国4个灰霾严重地区之一——黄淮海地区。省环保厅相关负责人说,虽然业内普遍认为,灰霾的产生与细颗粒物污染直接相关,但要真正弄清楚具体成因,并为治理提供参考依据,还需要进行严密监测和分析研究。

  据介绍,这个灰霾监测站总投资1100多万元,由郑州市环境保护局具体承建,不但具备PM10、PM2.5等6项常规因子的监测能力,还能够承担臭氧前驱体、太阳辐射、云高、炭黑、颗粒物粒径、大气浊度、大气有机物等项目的监测任务。目前,各项监测设备已经进入单机调试和数据传输联网集成阶段,完成运行评估后将转入监测运行。

  订阅会员置业刊 我们将直接把 最新的楼市折扣及动向发送到您的邮箱

  淘郑州好房:质量品牌房 潜力轨道房 纯新盘 精装房 投资房 生态别墅 最新楼盘消息

  需求找房:本月开盘 下月开盘 打折盘 甜蜜婚房 单身贵族 三代同堂 学区置业 观景房

  区域找房:金水区 中原区 二七区 管城区 惠济区 东 区 高新 经开 新郑 中牟 其他

 
关键词:土地规划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