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山“瑶山红茶”绝迹百年后亮相茶博会斩获金奖

  (通讯员邓文义 阮冲)日前,2013中国(上海)国际茶业博览会在上海落下帷幕,咸宁通山湖北厚生祥茶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同太和”瑶山红茶一举拿下金奖。

  咸丰四年(公元1854年),产自瑶山的瑶山红茶正式问世,1915年参加美国旧金山举行的太平洋国际博览会,荣膺一等金牌奖,成为当时湖北省唯一获此殊荣的红茶。此后,由于战事频仍,瑶山红茶逐步衰落。

  百年之后,幕阜山脉再次传来佳音,打出“同太和”品牌的瑶山红茶在上海举办的国际茶叶博览会上首次亮相,荣膺一等金牌奖,重新跻身国际级名茶序列,这也意味着湖北拾起了这张红茶产业的金名片。

  展会期间,初次亮相的“同太和”红茶已与20多家中外客商达成了经销合作意向。据了解,中国(上海)国际茶业博览会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和中国长三角茶业合作(上海)组织举办,“中国名茶”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和国家茶叶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组织专家评审。本届茶博会共有600多家茶企参展,共有4个红茶品牌获得金奖。

  近两年来,通山县把红茶产业发展作为振兴通山农字号品牌,重现和弘扬“同太和”红茶辉煌历史的重点项目来抓。经过近三年的不懈努力,“同太和”红茶已发展无公害茶园16000亩、育苗基地100亩。并开工建设占地110亩、总建筑面积8万多平方米的通山红茶文化园。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