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明UTAC破解热水器水土不服

提要:为彻底解决水质影响太阳能热水器寿命和性能的问题,皇明太阳能早在2005年就开始了这方面的课题研究,技术研发部门成了专项课题组,决心攻克太阳能不锈钢内胆腐蚀漏水难题。据统计,皇明纳米PP专用机推广近百万台,并未出现像不锈钢内胆发生腐蚀的现象。

  皇明UTAC抗垢腐胆盾破解内胆潜规则

  为彻底解决水质影响太阳能热水器寿命和性能的问题,皇明太阳能早在2005年就开始了这方面的课题研究,技术研发部门成了专项课题组,决心攻克太阳能不锈钢内胆腐蚀漏水难题。

  皇明科研团队走访了山东、河北、河南、江苏等23个省市,1300多个乡镇,采集水样10000多份,在全球最大的太阳能检测技术实验室进行科学实验。他们决定采用一种新型材料做内胆。因为太阳能水箱内胆经常处于高温状态,所以对内胆材料的要求相当严格,耐热性能和耐腐性能指标非常高,当时市场上能满足这些指标的材料非常少,皇明科研人员为了找到生产厂家费尽周折。

  2007年,皇明找到位居世界500强的一家企业GE,合作研发新型材料的太阳能热水器内胆。经过2年的大量理论分析和原料性能参数的优化,最终选用耐高温的PPO材料。但最终制作出的样机成品,依据国标进行整机性能检测,检测过程发现内胆有缺陷,出现裂纹漏水现象。后期虽然又经过多次改进试验,但效果依然不理想。

使用同样时长的UTAC抗垢腐胆盾与不锈钢内胆比较

  但是,皇明并未因此而放弃,科研人员继续潜心研究,经过上千次的实验,2008年研发成功纳米PP内胆——抗积垢、抗腐蚀、抗漏水,首次尝试进行产品更新升级,五年来,皇明UTAC抗垢腐专用机经受了近百万家庭考验。皇明应用纳米PP技术生产的太阳能热水器在河南、山东、江苏、安徽等水质差区域推广后,反馈效果较好。

  皇明科研人员特意在氯离子含量达到14550mg/L,高于国家标准250mg/L近60倍的山东东营河口地区做过长期实验,也未发现纳米PP内胆腐蚀,突破了“不锈钢内胆腐蚀”行业难题。

  据统计,皇明纳米PP专用机推广近百万台,并未出现像不锈钢内胆发生腐蚀的现象。本次曝潜发布会议上,皇明推出纳米PP技术升级版本——皇明UTAC抗垢腐胆盾技术,进一步升级材料配方,这是一种纳米高分子复合材料,类似于汽车前端保险杠、洗衣机内桶、飞机螺旋桨等,具有强度高、耐高温、耐低温的卓越性能,在130℃高温下不变形,热系数远远低于不锈钢,保温性能好,即使在水质很差的地区也不会生锈,非常适合做太阳能热水器内胆材料。

  相较以前的纳米PP内胆,本次推出的装备了新一代UTAC抗垢腐胆盾的五防机耐高温性更高,使用效率更高,寿命会更长;同时采取UTLE技术,即真空管干涉镀膜技术,膜层稳定,十几年不衰退,降低热损失一半,但价格保持稳定。

新一代UTAC抗垢腐胆盾的五防机

  “有人会认为,皇明一边曝光潜规则,一边推出自己的产品,有商业利益掺杂其中,有失公正。但是,我认为,如果只曝光潜规则,揭露了产业质量和标准问题,最后不提出解决方案,是不能留住消费者的心,这才是产业最大的悲哀和不公。”黄鸣说。

为了消费者利益皇明拿出自己的解决方案以解决目前存在的潜规则

  “针对行业烂象,皇明一直在等待其它品牌提出更高的标准和解决方案,来解决现在的潜规则,但是等到今天,没有企业站出来。所以现有还是皇明开这个头,拿出自己的解决方案,以解决目前存在的潜规则,如果有企业有更好的解决方案和产品,我们欢迎一一对比,打擂台,让消费者心知肚明。”黄鸣表示。

关键词:抗垢  UTAC  内胆  热系数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