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周口鹿邑警察涉嫌勾结恶势力欲吞招商企业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河南省周口鹿邑警察涉嫌勾结恶势力欲吞招商企业

http://news.dichan.sina.com.cn大河网作者:熊峰如、刘维安2013/4/22 12:41:36 新浪地产

  法治网讯 记者熊峰如、刘维安报道 :河南省周口市鹿邑县的一家正规合法公司开业不到两年,就遭当地恶势力无端打砸,继而无法经营而倒闭。打砸者至今仍然逍遥法外,被打公司法人却成了警方追捕对象。受害者多次到上级公安局及纪检等部门投诉,可至今石沉大海毫无音讯。


合办公司 种下纷争种子


  2010年,江西人肖建鹏通过朋友介绍,在河南省周口市鹿邑县认识了刘海强,在朋友的游说下,他们在鹿邑县合作开办了“鹿邑鹿朋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是肖建鹏。这个公司当年也是鹿邑县编制办的招商引资项目


鹿邑县招商企业—鹿邑鹿朋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正门


  据肖建鹏介绍,公司的业务是代理销售昌河铃木及郑州日产汽车销售和售后服务,内部工作分工是由肖建鹏负责公司的销售和售后服务,刘海强家人负责财务。公司开业后,销售业绩稳步上升。公司多次得到上级总公司的表彰和奖励。刘海强见公司的销售生意很红火,便提出由他来做销售,因为刘海强是本地人,肖建鹏无奈只好同意刘海强的意见。肖建鹏改为负责售后服务。自刘海强接收公司销售业务后,因经营不得法,原本生意火爆的销售慢慢变得门前冷清下来,生意最终沦落到无法维持。最后刘海强便提出要关停公司,肖建鹏当即表示坚决反对。


公司已经倒闭,大门紧锁


  日前,记者在鹿邑县城郊结合部,找到了鹿邑鹿朋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只见公司大门紧闭,门被一把大锁牢牢锁住。


天降横祸 老板逃亡鸣冤


  2012年9月12日,刘海强的弟弟刘海涛突然带领一群人到公司,警告肖建鹏说道:“我限你们5天内搬走,不然出来一个我打倒一个。”肖建鹏说,对于这群陌生人的无理取闹,自己起初并没有放在心上,继续做自己的生意。


肖建鹏逃亡两个月后,回到已经倒闭的公司大门前


  据当时现场目击证人潘某、李某等人告诉记者说,在2012年9月13日中午,肖建鹏和员工正在公司院内忙于工作。刘海涛和丁永利带着一伙人冲进公司不由分说,就对公司里的东西进行打砸,肖建鹏上前理论,也遭到对方的暴打,肖建鹏正在公司帮忙的七十多岁的岳母以及妻子没能幸免,他们一家被围殴长达十多分钟。


  肖建鹏夫妻全身被暴揍的瘀肿青紫,肖建鹏七十多岁高龄的岳母也未能幸免惨遭恶意踢打(后来被法医认定为轻微伤),现场一片狼藉。之后有人拨打了“110”报警,刘海涛却故意留在现场与肖建鹏大声争吵,其余肇事者见状纷纷迅速逃走。


  鹿邑城郊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赶到案发现场。


  肖建鹏告诉记者,鹿邑县城郊派出所委托县公安局法医科作出伤残鉴定,刘海涛为轻微伤害,鹿邑县真源医院2012年9月13日出具的一份CT检查报告单显示,患者刘海涛被诊断为:鼻骨骨折,而警方拍摄的案发现场DV清晰显示刘海涛面部当时根本没有任何伤痕。很显然该伤残鉴定报告存在人为串谋造假。


  肖建鹏夫妇被对方众多人围殴,全身肿痛。派出所民警不知何故,却拒绝对他们进行伤情鉴定。


  肖建鹏老婆曹露继而告诉记者,她9月14日在城郊派出所录口供时,在没有完全真正了解、核查事情真相的情况下,派出所侯副所长却话语中带有威胁地说:肖建鹏的一只脚已经进牢房了,并让其做好巨额赔偿对方的心理准备,如果她家里拿不出钱来,就将要用公司的股份抵数赔偿。


  “明明我是无辜受害者,我为什么还要赔偿他们?本来是我安分守法开公司,不想祸从天降,公司被砸,派出所不但不为我伸张正义,还帮对方作假陷害我,签发了刑事拘留证,并对我发出网上追逃,当时幸好我去周口纪委告状,被逼在外逃亡了2个月。这2个月我向县纪委、周口市纪委及周口市公安局等单位领导写信举报我的不幸遭遇,得到市、县纪委及市公安局领导的重视后,我才敢回家,不然真的就蒙冤进监狱了。”肖建鹏夫妇至今无法理解。

河南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河南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