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T设计的海地元山国际方案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PLT设计的海地元山国际方案

提要:元山的主要道路网主要围绕着机场西侧的商业区,这条主路向东南延伸直至绕过机场。现在的机场西面铁路线为海滨商业区服务,很多设施已经投入使用,例如消火栓、救援设施、石油和天然气。

  建筑设计:PLT
项目地址:海地 元山
占地面积:12,000平方米


  机场周边因素有:最近通过两条道路系统连接到南部的,拥有很多分散房屋的北部村镇;机场西面现在有作为市区和机场旧址的缓冲带的一大片丘陵区;再往西是作为商业用途的海滨城区;连接这片商业区域的是一个一直延伸到南部的大型铁路车厂;连接机场南部的是农业种植区以及一些日常设施和水源;此外机场的东西边都被海岸线所环绕。
  元山的主要道路网主要围绕着机场西侧的商业区,这条主路向东南延伸直至绕过机场。另外,现在的机场西面铁路线为海滨商业区服务,很多设施已经投入使用,例如消火栓、救援设施、石油和天然气。航站楼将占地12,000平方米,两层楼高,包含海关安检设施和其它配套设施。进入机场的主要路段通过西部的商业区和南部的现有养殖区。机场候机楼和飞行跑道之间的服务、维护通道足以满足所有运输要求。机场跑道通过滑行跑道和快速离场滑行道来连接航站楼。这个设计使得机场周围交通运行顺利和高效。大型停机坪满足大型飞机所需要的机动使用。为了符合机场的相关规定,航站楼两端各设置一个关区。此外,事故指挥系统(ICS)已经完成配置,它可以确保在发生事故时做出适当的应急响应。
  一些未来的扩展区域也已经列入了改基地内。该设计在保证不对现有机场设施造成重大破坏的前提下确保未来扩建的可能性。建筑有两层,连接在一起。这两个建筑展示了两种不同形式的鼓:一个向内弯曲,另一个向外弯曲。第一个鼓的形状用于内部结构,第二个鼓的外形像结构字符串被应用于航站楼的外部墙体。候机楼第一层大部分用于飞机到达和商业空间,飞机出发区被安排在了二楼。建筑中间的中庭被用于室外公共空间。

关键词:元山  PLT  建筑设计  公共空间  

设计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设计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