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存量释放 厦门湾南岸楼市升温

  核心提示:“新国五条”带动厦门市场成交持续火热,搅动了一水之隔的厦门湾南岸,漳州开发区楼市销售行情随之升温。包括招商地产、永鸿国际、澎湖湾、君悦黄金海岸 [动态 价格 户型 地图 楼吧]、新城海世界等多个项目,在近期的楼市热潮当中均得以大举去化库存。漳州开发区从受“限贷”遭受冰冻的低谷中走出,以同比上升40%的销售量,大举释放存量,后市成交势头表现强劲。

  楼市成交行情的走热,带动拿地新主入驻开发区。3月初,融信集团拍下漳州开发区二区2010B5、B6地块,成为继招商地产、永鸿国际、鸿业同创等三家地产巨头,又一入主漳州开发区的实力房企。随着厦漳海底隧道完成初步设计、厦漳跨海大桥等一系列同城化步调的推进,厦门湾南岸的地产开发信心还将迎来新的契机。

  楼盘销售量 同比上升40%左右

  从去年9月份开始,漳州开发区低温的成交行情上升明显,至去年年底达到热销顶峰。到今年年初,销售市场维持热度运行,大量楼盘推陈出新,积极去化积压的市场存量。

  由翔烨房地产开发统计的楼市月报显示,漳州开发区1月份住宅签约面积持续放大,签约面积2.77万平方米,环比下跌16%,成交332户。其中,新苏格兰、新城海世界、君悦黄金海岸成为成交的主力。2月份招商局开发区住宅签约面积1.66万平方米,环比继续下跌60%,成交182户。实际成交量巨幅萎缩,主要是春节的影响。君悦黄金海岸依然一枝独秀。新海海世界、永鸿国际等多个楼盘成交量均有大幅提升。

  今年2月份,漳州开发区在遇到农历春节传统淡季的情况下,仍然销售了1.66万平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了40%。南太武地产系澎湖湾营销总监陈永明介绍,受到传统春节节假日的影响,2月份签约量约182套,成交户数比1月环比减少60%,与厦门同比成交放大数倍形成鲜明反差。但是这一阶段,各大楼盘普遍热销,部分项目开始减少折扣,成交价格明显回调。

  投资型产品 占据市场主导

  从成交户型来看,低于90平方米的小户型占据开发区楼盘的销售主力,其中,90平方米以下占74.7%,刚需特征依然明显。但事实上,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开发区的居住氛围仍然很难以得到突破,因而购房的主力投资型居多。

  “保守估计,厦门的置业客群约占到三分之一。”开发区一行业人士介绍,原来一次性付款的客群约占到20%左右,近期随着厦门置业客群的增多,一次性付款的比例也在增加。

  而投资客并非只来自于厦门。自2011年开始,因为受到漳州“限贷”的影响,拦截了一部分来自厦门的投资客,漳州开发区成为受到影响最大的区域。去年以来,开发区楼市随着市场行情的回暖而逐渐破冰,但仍难以逃脱“限贷”的羁缚。

  “厦门投资客对按揭的依赖度很高,属于利用金融工具投资,而其他外地人士则不一样,都是一次性付款。”南太武地产系澎湖湾营销总监陈永明介绍,近期澎湖湾一次性付款的比例高达60%以上,而这部分客群并非都来自于厦门,综合外地的投资客也有不少。

  同城提速 开发商拿地信心强

  销售市场的走热,带动了新一轮实力房企的拿地热情。3月初,“融信集团”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融信集团成功签约收购漳州开发区二区2010B5、B6地块,漳州市国土资源局漳州开发区分局国有土地使用权招拍挂出让成交公示显示,2010B5、B6地块由个人名义竞拍获得,成交价31951.2万元。

  据了解,该地块坐落于厦门湾南岸、龙海市东部靠海的地方(漳州港),和厦门岛隔海相望,属区域房地产开发的热点板块,也是融信集团继碧湖板块后在漳州拿下的第二个优质地块。项目总用地面积141.28亩,将建成住宅、联排别墅及商业配套。

  这是继招商地产、鸿业同创、永鸿国际集团在漳州开发区布局之后,大型房企布局漳州开发区的又一个新的地产品牌。融信澜园 [动态 价格 户型 地图 楼吧]营销总监葛慧丹介绍,融信布局闽南区域,厦漳两地是最重要的区域。目前,融信集团在厦门、漳州开发区均有土地储备,也是集团实力的见证。

  据了解,随着厦漳海底隧道完成初步设计、厦漳跨海大桥等一系列同城化步调的推进,厦门湾南岸的地产开发信心还将迎来新的契机。

  区域利好

  厦漳同城化提速

  厦漳海底隧道:已完成初步设计,工期为5年

  据国家发改委网站公布,备受瞩目的厦漳海底隧道已完成初步设计,预计工期为5年。厦漳海底隧道使厦门与国家级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之间通行时间缩短到5分钟左右。

  厦漳跨海大桥:预计今年5月通车

  厦漳跨海大桥已经于去年12月中下旬全线贯通,今年5月有望建成通车。厦漳跨海大桥是厦门第一座南北斜拉式跨海大桥,海门岛是南北的分界点。届时,开发区与厦门的陆路距离将由1个多小时缩短至20分钟。厦门湾两岸公交5月或实现同城化。

  双鱼岛:造岛工程今年全面完工

  今年,开发区双鱼岛项目造岛工程将全面完成,并启动市政配套建设,适时召开人工岛国际论坛,探讨成立人工岛学会。双鱼岛于2010年2月5日开建,投资30亿元,总规划面积约2.2平方公里。

  厦漳泉城际轨道1号线漳州先导段有望今年底开工

  据媒体报道,漳州市政府正加快推进厦漳泉城际轨道1号线的前期工作,力争在今年底先导段或控制性工程开工。目前漳州就中铁四院编制的《海峡西岸城市群(福建省)城际轨道交通线网规划》方案进行认真研究,并已将反馈意见上报省发改委。

  厦深铁路漳州段:三座站房主体封顶加紧装修

  厦深铁路漳州段的漳浦、云霄站站前广场、通站道路等配套设施建设进展顺利,将于今年6月前完成建设任务。今年年初,漳浦、云霄、诏安站房主体结构均封顶,进入到室内装修阶段。厦深铁路漳州段共建设角美、漳浦、云霄、诏安四个站场。

关键词:本地新闻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