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市场热销是短期现象 房价走稳

    中国国家统计局4月15日发布第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其中2013年1-3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13133亿元,同比名义增长20.2%。据英国路透社15日报道称,尽管房产销售仍然强劲,但房地产投资一季度有所放缓。不过,有分析人士认为,中国的房产销售目前的回升态势持续时间不会很长。

  中国第一季度房地产投资放缓,拖累了经济的复苏,但是中国的房地产销售却持续走强,推高了房价,促使决策者收紧房地产政策。房地产是经济链条中一个重要的环节,对40多个经济领域有直接影响。

  房产销售强劲及房价上涨引发关注,一些经济学家担心,中国新的房产政策可能会拖累整体经济发展,特别是在已经采取市场收紧措施的情况下。而一些重要城市也已经出台了严格的房价控制措施。

  4月是新政实施的第一个月,在4月的二手房市场中,成交量的紧缩无疑使人们关注的焦点。新国五条北京细则给二手房市场掀起了轩然大波,北京二手房成交量在3月份创下有史以来单月新高后,在新政出台后出现跳水,4月成交量明显降低。北京二手房成交的紧缩对二手房价格并没有太大的影响,价格大幅下降的情况并未出现,北京二手房价格依然走稳。

  通过4月二手房市场的调查,已应证之前业内分析人士指出的,“房产销售回升的态势恐怕不会维持很久。在各地政府出台措施实行房产新政后,这一态势或许只是短期现象。”的说法。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