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上涨 一季度前10房企入榜门槛达115 亿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楼市上涨 一季度前10房企入榜门槛达115 亿

  2013年一季度,专业房企万科、恒大、保利在稳中有升地持续成长,无论在金额还是面积方面,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提升,进入TOP10房企入榜门槛更是达到115亿,地产江湖的格局不足以也并未有颠覆性的变化。专业人士认为:鉴于出彩的营销手段和扎实的推进步伐,一线房企飘红格局也是对于既有努力的承认。

  在土地市场,国家确有收紧放量的政策出台,计划供应土地量三年来最低,但这丝毫没有影响一线房企抢地的节奏。华西房产研究院温立阳认为,楼市买卖双方在适应了政策之后,房地产市场再次上涨,2013年开始全国的房地产市场又进入了再次上涨的周期。

  根据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近日发布的《2013年度一季度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50》,2013年第一季度,TOP10企业及TOP20企业双双实现业绩突破,房企销售迈上新台阶。

  万科地产先拔头筹,以410亿雄踞榜首,保利、中海依然成为“种子选手”,销售金额分别达到383亿、310亿;余下7名分别是绿地、恒大、碧桂园、华润、世茂、万达绿城。前十名房企的销售总金额达到2292亿元,市场份额达到14.88%;较2012年同期上升了0.6个百分点,而TOP20企业相较去年同期,更有1.03个百分点的上升。

  值得一提的是,从销售金额角度分析,TOP10房企入榜门槛达到115亿元,与2012年一季度66亿元门槛相比,增幅达到74%,前十房企销售金额门槛首度进入百亿,宣告房企入榜门槛的跨越式提升。而TOP20金额门槛也显著提升,销售额从33亿上升至66亿元,同比翻番,巧合的是66亿元正是去年一季度TOP10的入榜门槛,表明今年以来,受益于政策空档期及市场回暖因素,龙头房企积极销售去存化,推动整体业绩的上扬。

  从面积角度分析,进一步确认了房企业绩提升的迅猛。TOP10房企入榜门槛由56万平方米上升至100万平方米,TOP20房企则从39万平方米上升至55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上涨了54%与41%。

新浪地产
关键词:企业新闻  

企业新闻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企业新闻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