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发力大手笔造城 积极谋划出海

  在万达广场铺遍全国一、二、三线城市的今天,万达集团再一次将视野拓宽,从过去单一的商业地产运作开始专注于“造城”。

 停不下来的万达速度

  经历了在商业地产领域近25年的寂寞长跑,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开始寄望于文化能够成为推动万达全面转型继续飞驰的加油站。“万达的未来规划很明确,到2020年万达商业地产的收入比重将降到50%以下,文化产业收入将会大幅度提升,实现彻底转型。”王健林再三强调。

  此前,由万达创造的高周转快扩张模式和订单式商业地产,不仅受到资本市场青睐,更成为中国地产企业争相效仿的范本。截止到目前,万达已开业北京CBD、上海五角场、广州白云、成都金牛等67座万达广场,持有物业面积1290万平米,规模排名全球第二。并且计划在2014年持有物业面积超过2300万平米,成为全球最大的不动产企业。

  尽管这种商业模式让王健林和万达饱受质疑与猜忌,但万达这艘依靠高速扩张而筑造的商业巨舰不仅没有减速的打算,王健林再度抛出了“万达城”的新计划。

 转型文化旅游产业

  万达的每一次引人注目都与创新有关,这次也不例外。

  万达城,全称万达文化旅游城。万达集团将其定位为特大型文化旅游商业综合项目。据王健林介绍,万达城是万达集团在多年经营商业、文化、旅游产业的基础上,经过4年研究,全新推出的大型综合项目,规划有文化、旅游、商业、酒店四大内容,主题游乐园室内室外结合,以室内项目为主,解决了气候对游乐的影响。

  据了解,首个万达城近日已经在哈尔滨率先开工,该项目占地80公顷,总建筑面积90万平米,总投资达200亿元,可同时容纳5万名游客,日接待量达10万人次。

  “万达城投资规模巨大且需要长线经营,在全国最多建设7-8个,不会像万达广场一样在全国范围内广泛复制。”王健林表示,目前万达已选定在南昌、北京、无锡、广州等地开建万达城,未来会在西南、西北再分别寻找一个城市落地,每个万达城的投资规模均在数百亿元。

  根据万达集团对于万达城全国布局的战略考虑,未来即将在北京动工的万达城总投资规模达260亿,也是全国最大的单体项目。

  积极谋划“出海”

  “我最大的想法就是把万达推向世界,未来3到5年,无论哪个国家,一定会让万达品牌在海外扎根。”王健林说。

  事实上,万达在近两年频繁与海外企业接触也在为万达品牌输出夯实基础。2012年6月,万达曝出拟投资25亿-30亿美元,计划在莫斯科、圣彼得堡、北高加索或俄罗斯其他地区建设大型文化、旅游和商业综合设施。据悉该意向书已上报国家发改委和外交部。紧接着,去年12月万达再度披露与印度最大的私人联合企业信实集团签署合作框架。

  “和俄罗斯洽谈的落地项目正是万达城,我希望在未来8-10年将万达城做成像迪斯尼一样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品牌。”王健林表示。

  >>【报名点击】5.11京唐秦三地联动大型看房团,63热盘带您免费看!

  

关键词:企业新闻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