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牌防水卷材装进车库

提要:多数市民购房对房屋质量检查可谓细致入微,但地下停车场、休闲设施等小区配套设施的质量安全却少有关注。近日,市质监局稽查总队接到群众举报,称本市一小区防水卷材涉嫌使用假冒产品,其小区配套地下车库安全存在隐患。

  来源:渤海早报

  多数市民购房对房屋质量检查可谓细致入微,但地下停车场、休闲设施等小区配套设施的质量安全却少有关注。近日,渤海早报记者跟随市质监局稽查总队对一严重威胁小区车库防水安全的假冒防水卷材展开查处,为市民小区配套设施质量安全意识敲响警钟。

  近日,市质监局稽查总队接到群众举报,称本市一小区防水卷材涉嫌使用假冒产品,其小区配套地下车库安全存在隐患。总队执法人员接到举报立即出动,当日中午1:30,渤海早报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本市该在建小区内。记者看到,一卷卷标称为“禹神”的防水卷材正摆放在停车场顶板,部分防水卷材已经打开,正准备铺设,执法人员当即要求施工方停止施工,并请该正品品牌技术人员当场检验。技术人员一边检查,一边告诉渤海早报记者,这批产品做工粗糙,不仅所印商标与正品明显不同,其边部也采用斜面剪裁,让人产生厚度错觉,其横纵向拉力也与正品大相径庭,可以断定为假冒产品。随后,执法人员发现该产品的生产日期也存在问题,实为“早产儿”,产品是否已经超过使用期限,无人知晓。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近年来本市及周边地区夏季暴雨不断,如果这批假冒防水设施应用在地下车库,很可能出现严重漏雨渗水现象。目前,这批215卷假冒防水卷材已被执法人员查封,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据悉,自“双打”(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以来,截至目前,稽查总队共查处冒用质量标志、冒用厂名厂址、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案件40余件,其中包括小区配套设施用钢材、防水卷材等产品种类,这些假冒建材也给小区配套工程质量带来严重安全隐患。

  对此,市质监局稽查总队副总队长马军表示,当前正值建筑工地陆续开工季节,稽查总队在抓好建材生产企业产品质量的同时,也加大对假冒伪劣建材产品的打击力度,确保消费者合法权益得到维护。消费者在购买时也应提高对小区配套设施的质量安全防范意识,以免自身安全及权益受到侵害。

网友观点

0人评论了新闻:冒牌防水卷材装进车库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