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份山东4城市房价上涨 多重因素将促房价上扬

  导报讯(记者 韩祖亦)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上涨的城市有68个。其中,价格上涨的城市比上月增加2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最高为3.2%。

  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上涨的城市有67个。3月份,同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最高为11.2%。

  在二手住宅方面,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有66个,与上月持平,涨幅最高为3.1%,比上月扩大0.9个百分点;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数量有59个,比上月增加10个,涨幅最高为9.1%,比上月扩大2.4个百分点。

  其中,3月份济南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9%,同比上涨2.9%;青岛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同比上涨1.2%;济宁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2%,同比上涨3.2%;烟台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4%,同比上涨2.3%。

  至此,房价自去年6月止跌后已经连续第10个月环比上涨。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认为,今年3月份CPI同比涨2.1%,尽管比2月份3.2%有所回落,但由于国内货币流动性持续宽松以及国外货币滥发等因素影响 ,通胀预期越发明显,“国内大中城市房价上涨也将继续。”

  “3月1日‘新国五条’细则出台,导致短期内出现市场放量、量价齐涨的现象,如上海3月份商品住宅成交量高达143万平方米,创3年来新高。”张宏伟认为,政策层面微调刺激自住需求大量入市,导致市场基本面逐渐好转,带动价格坚挺,甚至出现涨价现象。

  在张宏伟看来,货币供应量增加导致市场流动性宽松,这是导致房价持续上涨的最根本因素。“央行数据显示,当前的信贷以及流动性扩张形势较为迅猛,今年1-2月广义货币增速达16%左右,比去年12月份提高2个百分点。其中1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1.07万亿元,创3年来新高;1月份社会融资总量达到2.45万亿元,创出单月历史新高。”

  “‘新国五条’细则落地‘用力’不平衡,通胀预期下房价持续上涨将不可避免。”张宏伟认为,在股市大盘走低、通胀预期、人民币升值压力、资金缺乏投资渠道的情况下,房产势必会成为资产保值升值的首选投资项之一,这将在一定程度上助推房地产市场成交量持续回升,从而最终导致价格上涨。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