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个税犹如利剑高悬 卖一买一 买家如何冲刺?

  近日业内又在流传二手房转让个税要按20%征收的消息,甚至还风传征收时间将在4月26日开始。信息来源虽无从核查,可的确让不少买房者再次心焦。尽管房管局出来回应,目前尚未接到相关通知。但在“新国五条”实施的大环境下,个税政策一日未有定论,买卖双方一日无法安心。卖一买一的买家更是如此,而且近期此类建议确有不少,如何在短时间内完成交易以免夜长梦多?黄先生近日就经历了一场时间和金钱的冲刺之战。

  个案回放

  卖一买一

  资金链突然断了

  近日,黄先生把家庭唯一住宅卖给了李先生,他把李先生支付的首批楼款作为自己购买新房子的首期,向吴先生购买了一套面积更大的住宅。自从听地产经纪说了关于4月26日后征收20%个税的信息后,黄先生十分希望能在这天之前办好所有购房手续。

  李先生支付首期后,还需要贷50万元房款,李先生与黄先生的房屋买卖此前已完成递件并将房屋押给银行,但该银行4月份的放款额度已经用完了,因此黄先生是没有可能在4月收齐50万元的余款。同时,黄先生还要再支付25万元给业主吴先生,吴先生答应在下周末前一起到房管局办理递件过户的手续。于是,这里就出现一个难点了:黄先生如何在短期内找到这25万元呢?否则就很难确保自己可在4月底完成购房的交易过户手续。

  专家教路

  第三方借款公司

  可救急

  广州安家世行的专业人士为黄先生提供了一套解决方案和实施步骤:

  1、黄先生可向第三方借款公司申请短期借款25万元,并将黄先生提供给银行收取李先生贷款资金的账户及密码质押给第三方借款公司。因买家李先生的贷款需等到5月初,银行才有新的放款额度向李先生划付50万元房贷,故借款时间可定为10-20天。

  2、第三方借款公司将黄先生25万元的借款金额,在其与吴先生在4月底办完交易递件过户手续当日,定向转账支付给业主吴先生。为不影响黄先生随后办理银行按揭贷款手续,第三方借款公司将收押其购买吴先生房产的递件过户回执;待黄先生的房产证出来以后,其要办理一个委托公证,委托第三方借款公司出售并收取该房产证物业的楼款公证。

  3、等李先生的银行贷款放款后,第三方借款公司收回黄先生的25万元借款,并解除黄先生之前办理的全权委托公证书。

  至此,黄先生房屋交易手续就完成了。当然,黄先生也要支付相关的借款费用,据介绍,目前市场上普遍使用的收费标准为借款额的1%。(陈玉霞)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