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个人查询房产档案收费标准下调

  威海新闻网讯(记者 勇庆威)记者昨日从市物价局获悉,个人查询产权产籍档案每档次由20元降至10元。同时,因落实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等需要以家庭为单位的住房查询,不需按照人数或房屋套数、房屋登记信息条数等拆分为多份证明分别交费;一次性出具无房证明用于购房、缴纳契税、办理银行贷款证明的,只需交一次证明费用。

  据市物价局工作人员介绍,省物价局就房屋档案利用收费问题作出明确规定,个人查询产权产籍档案每档次10元,单位每档次30元;出具产权产籍档案证明材料费(含查询费)个人每档次20元,单位每档次50元;执行国家限购政策,个人购买商品房(含二手房)需出具无房证明(含证明缴纳契税、办理银行贷款)的,每档次20元;出具办理户籍迁移的产权备案证明每份10元。

  同时,对因落实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等需要以家庭为单位的住房查询,相关机构不得按人数或房屋套数、房屋登记信息条数等拆分为多份证明分别收费;一次性出具无房证明用于购房、缴纳契税、办理银行贷款证明的,只收取一次证明费用;对城市低保户、保障性住房申请人出具房产证明的,不得收取费用。

关键词:宏观政策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