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家用中央空调市场开启百家争鸣新格局

国内家用中央空调市场正在兴起,中央空调生产企业不约而同的涌入这片“蓝海”。日系、韩系、本土甚至欧美品牌纷纷开始推广家用中央空调产品。

  来源:制冷快报

  目前,国内家用中央空调市场正在兴起,中央空调生产企业不约而同的涌入这片“蓝海”。日系、韩系、本土甚至欧美品牌纷纷开始推广家用中央空调产品。一直在家装市场竞争中占据绝对优势地位大金迎来自各方的挑战。

  一直以来,大金因为进入市场时间较早,在市场上积累了广泛的知名度和认知度,但是近年来,随着其它品牌的相继进驻和追赶,大金在这一领域的王者地位受到了严重挑战。

  首先是,日系和韩系两大阵营在2012年分别使出浑身解数参与到多联机和家装市场的竞争中,比如日立成立专门的家装组专攻家装渠道、三菱重工广建K标专卖店、三菱电机联合渠道做大力度的促销推广、三星和LG也分别于2012年推出了变频领域的新产品并开始发力家装。

  其次是,国产品牌代表美的和格力等借助自身成熟的渠道,例如将家用中央空调成功进驻到家用渠道,在宣传和推广力度上不遗余力,使得这两大国产品牌的在家用中央空调市场的占有率也在逐年上升。

  除此之外,原先专注于水系统机组和大工程领域的四大美资品牌也开始在家用中央空调市场跃跃欲试,约克品牌开展了多地的产品巡演;麦克维尔推出了专门针对家装市场的小型多联机;开利和东芝深入合作;特灵也将开发多联机系统的新产品。

  各大品牌的举措都将对家用中央空调市场的产品格局产生深远的影响,2013年,家用中央空调市场将结束一枝独秀的格局,全面开启百家争鸣的新格局。

关键词:家用  中央空调  百家争鸣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