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筑“一网到底”绿色智能家居和居住区

提要:昨天上午,IEEE(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国际标准专家研讨会暨IEEE1888.4(绿色智能家居和居住区控制网络协议)标准编制启动仪式在大学城广州国家集成电路基地举行,共同研讨IEEE1888.4(绿色智能家居和居住区控制网络协议)国际标准和正式启动该项工作。

  昨天上午,IEEE(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国际标准专家研讨会暨IEEE1888.4(绿色智能家居和居住区控制网络协议)标准编制启动仪式在大学城广州国家集成电路基地举行,共同研讨IEEE1888.4(绿色智能家居和居住区控制网络协议)国际标准和正式启动该项工作。IEEE国际标准专家组,区委副书记、区长楼旭逵,副区长林伟长,省质监局、市科信局、区科信局、区质监局有关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IEEE国际标准专家组一行到达大学城广州国家集成电路基地后参观了智慧番禺展厅,详细了解我区建设“智慧番禺”的进展情况。随后召开IEEE国际标准研讨和培训会,指导由广州国家集成电路基地主导的IEEE1888.4(绿色智能家居和居住区控制网络协议)工作组启动工作。绿色智能家居和居住区的建设,将是我区建设“智慧番禺”中“智慧社区”的一项重要内容。

  IEEE是一个国际性的电子技术与信息科学工程师的协会,是世界上最大的专业技术组织之一。本次研讨会由IEEE1888.4(绿色智能家居和居住区控制网络协议)标准工作组主办,工作组成员包括广州视声电子实业有限公司、广州智慧家庭技术标准促进中心、北京天地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广州星海传媒有限公司。

  鉴于目前智能家居行业所使用的标准不能高效地控制家居和住宅各个分立系统,缺少与能源管理需求的有效连接,IEEE1888.4(绿色智能家居和居住区控制网络协议)标准工作组正式发起这个项目,目标是以Ipv6(互联网工程任务组)为基础,紧紧结合家居和居住区领域的能源管理系统,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一网到底”的绿色智能家居和居住区控制网络协议标准。

关键词:智能家居  居住区  绿色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