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中央空调市场或将进入深度调整阶段

提要:2012年由于受宏观经济环境的恶化、房地产调控政策的深入实施等因素影响,中央空调市场发展一度放缓;2013年虽然经济在逐步复苏,但是国家对房地产的调控依然没有任何放松的迹象,受此影响2013年中央空调市场很有可能继续调整,延续之前发展放缓的态势。2013年一季度随着房地产市场刚需的释放,地产行情迎来了井喷,中央空调行业一度迎来了开门红。

  来源:制冷快报

  2012年由于受宏观经济环境的恶化、房地产调控政策的深入实施等因素影响,中央空调市场发展一度放缓;2013年虽然经济在逐步复苏,但是国家对房地产的调控依然没有任何放松的迹象,受此影响2013年中央空调市场很有可能继续调整,延续之前发展放缓的态势。

  2013年一季度随着房地产市场刚需的释放,地产行情迎来了井喷,中央空调行业一度迎来了开门红。但是房价的居高不下也触动了新一届政府的神经,史上更加严厉的调控政策也随之出台,在这波政策出台之后对房地产市场而言是否又会跌入谷底,我们目前还难以判断。另外,较高的土地价格也会抑制一些大型地产投资项目,这对于大型冷水机组来说都是不利因素。随着新领导人的上台,以往依靠投资拉动经济增长的传统方式将逐渐改变,因此从外部环境上看,2013年对中央空调市场而言也将是一个休养生息之年,中央空调市场很有可能进入深度调整阶段。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