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装房家居售后问题多 消费者维权无路

提要:记者走访发现,不少精装房家居售后有很多问题,首先无开发商和业主的明确约定;还有无法律条款作为维权保障;另外施工方则干脆只和开发商单向联系,精装房的家居售后躲在光鲜艳丽的精装房工程背后,问题很大。

  记者走访发现,不少精装房家居售后有很多问题,首先无开发商和业主的明确约定;还有无法律条款作为维权保障;另外施工方则干脆只和开发商单向联系,精装房的家居售后躲在光鲜艳丽的精装房工程背后,问题很大。

  购房合同:

  无明确约定的家居保修期

  在毛坯房装修模式中,业主往往需要和家装企业、主材企业签订合同,家装公司和主材商必须明确对家居售后的保修期作出规定。而精装房业主签订的具有法律效力的购房合同中,并没有对精装房的家居保修期有明确的约定。通行的做法是,开发商往往在交房时的“楼书”中标明家居采用的主材级别,“保修期”的概念并不在其中。

  家居工程:

  施工方不直接接受“投诉”

  业之峰的工程总监胡增光告诉记者:在现行的精装房家居售后中,施工单位和主材供应商只和开发商单线联系,并不会直接接受消费者的“售后”。原因很简单:施工单位必须在施工前交付给开发商一定额度的质量保证金,同时和开发商约定保修期限。这个保修期限由施工方和开发商共同商定,消费者无从得知。所以,施工方也自然无需和消费者直接联系。施工方的直接负责人是开发商而不是消费者。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