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特尼特温欧华:埃特板带给设计无限创意

提要:2013年3月18日,第19届全国铝门窗幕墙行业年会暨铝门窗幕墙新产品博览会(下称门窗幕墙展)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隆重开幕。门窗幕墙展经过18年的成长与历练,已发展成为铝门窗幕墙系统解决方案的一站式采购平台。

  2013年3月18日,第19届全国铝门窗幕墙行业年会暨铝门窗幕墙新产品博览会(下称门窗幕墙展)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隆重开幕。门窗幕墙展经过18年的成长与历练,已发展成为铝门窗幕墙系统解决方案的一站式采购平台。本届博览会上,以市场为导向的断桥隔热铝门窗、铝木门窗、纱窗、以及各种功能性新型门窗成为展会亮点。新浪地产(微博)网展会现场专访广州埃特尼特建筑系统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温欧华,这家来自于比利时的企业把极具创意的埃特板带入了中国,为建筑幕墙设计提供了更多可能。

广州埃特尼特建筑系统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温欧华

  新浪地产:埃特板尽管已经很长历史,但是在中国并不为大众所知,请简单介绍一下。

  温欧华:埃特尼特是属于比利时etex集团,专注于建筑材料的开发。我们在纤维水泥制品行业是技术和品牌的领导者。

  新浪地产:那我们的纤维水泥制品,也就是埃特板目前在中国的应用情况如何呢?

  温欧华:埃特公司在国外做外墙维护系统已经有50多年了。在中国也差不多有20年的历史了。目前的生产线在广州,年产量达到两亿平方。埃特板的幕墙系统在中国已经有50多个比较大的项目比如浙江大学办公楼、中铁三亚办公楼、乌鲁木齐大学等等。

  新浪地产:这是否说明埃特板幕墙系统在中国还算是一个新的产品?

  温欧华:这已经是一个成熟的产品了。以前大多数的纤维水泥制品都是作为水泥基材加上外层涂层运用的,埃特板已经是一体成型加工了。这种外墙材料也经常应用在在世界知名建筑师的作品上。在中国最出名的应用就是建筑大师贝聿铭的苏州博物馆,这个作品所有的外围护材料都选择了埃特板。目前这种纤维水泥制品在中国已经有了行业规范,而我们的产品经过的欧州和美国的标准测试后,按照了国际最严格的标准进行生产。

  新浪地产:您认为埃特板被众多设计大师频频选用的理由是什么?

  温欧华:埃特板是一个碳足迹为零的产品,带给建筑设计师更多的选择,目前的建筑幕墙材料无非就是玻璃、铝板、石材等传统材料。而埃特板在质感和技术性能都跟这些传统的幕墙材料不太一样,不但单板可以做成3米的大板,也可以在埃特面板上任意裁剪或雕刻,这就像是为一个裁缝提供了一块优质的布料让其自由发挥。埃特板给了设计师更多的创造灵感,能设计出与众不同的作品。

  新浪地产:埃特板最大的优势的什么?

  温欧华:首先埃特板拥有非常真实自然的纹理和质感,为建筑外墙运用提供了良好的不同材质素材。

  从技术层面来说,最大的优势是埃特板材质比石材等材料轻,利于建筑承重和安装,大大的缩短的工期和劳动力。埃特板在耐久性上真正做到了与建筑同步,这种惰性材料没有涂层脱落开裂的困扰,也降低了维护和更替的成本。

  新浪地产:高空坠物是目前所有材质幕墙安全的困扰,埃特板有没有这样的担忧。

  温欧华:通过对埃特板的抗风压和抗老化的测试,产品本身达到了国际先进标准,同时埃特板幕墙系统的使用,对紧固件等有严格的选择和施工标准,大大降低了幕墙脱落的隐患。

  新浪地产:埃特板与陶板石材相比,造价如何?

  温欧华:比陶板幕墙的造价是要低一些的。

关键词:埃特板  广州埃特尼特  温欧华  幕墙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