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红旭:2013年北京房价涨幅超3%则调控目标落空

图为上海<a href=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 height="410" width="550" src="http://src.house.sina.com.cn/imp/imp/deal/7a/43/5/af6f49496b468c066d2fbf392c9_p1_mk1.jpg" />
图为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

  新浪乐居讯(记者 刘乾超) 北京楼市国五条调控细则3月30日出台,规定自3月31日起禁止京籍单身人士购买二套房;严格按个人转让住房所得的20%征收个人所得税,出售五年以上唯一住房免征个税;进一步提高二套房贷首付款比例,新旧政策以存量房买卖合同网签时间为准。   

  >>【点击查看:国五条京版细则专题】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杨红旭表示,北京细则是国五条政策的升级,对北京房价有降温作用。其中,房价限价政策比较严,这意味着今年房价涨幅应该不会超过3%,否则房价目标落空。   

  “北京国五条细则的出台基本符合预期,但并没有预期的严厉。”杨红旭认为,细则只是明确提高二套房贷首付款比例,但具体比例是多少并没有规定。  

  此外,细则明确对个人转让住房所得征收20%个人所得税,但北京从05年才开始实施信息联网,在此之前的房屋原值数据很难确定准确核实。   

  对于调控房价的目标,杨红旭指出,“目标变得更为严格,细则规定今年房价要与2012年相比保持稳定,这就意味着北京房价不可能大涨,至少涨幅不会超过3%,否则房价目标落空。”  

  “之前北京的限购措施实施了两年多,目前北京回到房价上涨速度较快的特殊时期,政府出台此类政策其实也可以理解。”   

  在提到自3月31日起禁止京籍单身人士购买二套房时,杨红旭告诉新浪乐居记者,上海已经实施类似政策已久,拥有一套房产的单身者已经能够满足日常基本需求,如果以家庭为单位计算,夫妻二人加上孩子买一套房也已经足够,“但是效果不好评价,还要看最后的执行力度。”

关键词:人物观点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