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航建设:节能减耗 一体化模式促门窗升级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宝航建设:节能减耗 一体化模式促门窗升级

提要:3月22日,2013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成果发布会暨500强峰会在北京国贸三期酒店举行,宝航建设凭借产品、技术和服务这三驾马车,成功赢得开发商的认可,成为 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的光荣一员。

  3月22日,2013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成果发布会暨500强峰会在北京国贸三期酒店举行,宝航建设凭借产品、技术和服务这三驾马车,成功赢得开发商的认可,成为 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的光荣一员。

  深圳宝航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刘维国

  产品、技术和服务是带领宝航前进的三驾马车

  “产品、技术和服务保障能力可以说是带领宝航前进的三驾马车”,刘总在谈到获得500强首选供应商品牌的测评奖项时说到,“最主要的是我们在全国各个区域都有自己的生产运营基地,对开发商在全国开发的各个项目都能够提供及时便捷的服务,这是获得开发商的认可的重要因素之一。”

  宝航建设作为一个门窗幕墙的生产运营商,做门窗相对利润比较低,而且现在的运输成本很高。公司现在全国有20多个办事处和分公司7个加工基地,天津、苏州、武汉、成都、深圳、东莞,吉林也将开设一个;这样做也是为了配套一些大型的房地产公司,最近这些年大型的房地产公司尤其万科等都是全国各地开发,中型城市都进去了,宝航作为他们的服务商、供应商,跟着他们的市场走,做好我们的服务。本着这样的理念,在全国建立这么多基地,来配套房地产,把门窗事业做好。

  他认为获得这个500强首选供应商品牌的测评奖项,对公司以后参加招投标有很大帮助。“一些比较成熟的大型的地产商,他们也比较关注这样的一个奖项的活动,对他们来说,评价一个企业,奖项也是指标之一,这本身就是企业的综合实力的体现。”刘总表示。

  随着企业的发展和资金的整合,今后房地产重新经过一轮洗牌,可能会越来越集中,规模化的更规模化,小型、中型甚至要被淘汰,同样的,作为房地产的供应商或者服务商,也需要转型去适应这个市场。整体上来讲随着房地产越来越集中,战略采购的模式是今后的发展趋势。

  节能减耗 一体化模式促门窗升级

  “在与开发商工程市场打交道的过程中,决定一个模式成败的关键点在于能否满足需求方。除了工程质量和成本高低外,降低建筑能耗也是开发商的一大关注点,”刘总表示。

  门窗能耗在社会总能耗中占多大比重?说出来可能吓你一跳。每年通过门窗流失的能量,占到建筑能耗的45%—50%,占到了社会总能耗的20%。门窗成为我国建筑物节能最薄弱的环节。

  另外,据了解,北京即将实施建筑节能75%的地方标准,节能标准的提升势必会对门窗保温性能要求的提高。建筑节能75%的标准,对门窗的U值要求必须从现在的2.8提高到2 (U值用来度量每平方米建筑材料所出现的热损失,单位瓦特),这对目前门窗企业是一大挑战。

  针对房地产市场极易受国家宏观政策的影响,加之目前门窗幕墙行业存在个体户挂靠施工、小作坊加工质量低劣、技术难以规范、标准模糊等问题,宝航率先首家提出了“门窗幕墙生产运营商”和“工程产业集成供应链运营商”一体化模式的概念。这种模式极大的保证了门窗性能的安全可靠。过去仅仅是根据订单下料加工,现在将整个链条拉长,包含了前期的产品研发、方案设计和选择、材料统一采购,中期的个性化定制、精密加工、安装施工和后期的维护服务、客户监督及反馈。

  创新战略合作的模式 促进标准化协作

  鉴于工程市场的特点,现在我们产品本身针对一些地产开发项目的服务时间就比较长,所以在我们公司体现的是直营式和一站式的服务,重点是发展和开发商之间的战略集采的模式。

  但是作为开发商他对一些供应企业做战略集采是有要求的,针对这样的要求,我们实打实的做一些具体的准备,我们的直营模式不会改变,一站式服务不会改变,全国布局基地也会越来越强,同时我们的产品标准化是结合地产开发项目和大的地产商的要求,可以同时促进这个标准化的协作。从这个角度来讲,开发商对我们还说比较感兴趣的,我们也已经成功的创造了很多地产战略合作的模式。

  雅居乐房产在房地产企业里算是创造利润很高的企业,他们在门窗方面的要求是首先把自己的产品标准化。在中国不同地区的气候不同,不同国家要求的规范也有所不同,制定符合各地标准的样窗,就简化了整个采购的流程。比如北京做的房子门窗式样到成都做的就又变化了,所以把窗的模型定下来,供应的材料就可以基本定下来,包括我们生产、安装、施工都简化了,简化了就节省成本,节省成本就绿色环保了,低碳最终反映在钱上面。这种模式,定好标准产品,相对供应商也好做,价位也基本固定了,原材料在市场上有一定的波动,有上升有下降,就要适合的调价,这是简化的手续。

  所谓的战略合作伙伴,从公司和个人的理解,首先同上游的供应商是合作伙伴,同公司的客户也是战略合作伙伴,跟同行也是战略合作伙伴,虽然是竞争,但是现在发展到资讯这么发达的社会,是公平、合理的竞争,也需要有战略合作伙伴,也要建立这种关系,只有这样才能共赢甚至三赢。

关键词:

宝航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宝航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