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电器:把握精装趋势 实现厨电品牌中国梦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老板电器:把握精装趋势 实现厨电品牌中国梦

提要:3月22日,2013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成果发布会暨500强峰会在北京国贸三期酒店举行,老板电器凭借在厨电行业占据20%的市场份额和超过了第二名5%的优秀成绩,获得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厨房电器类第一名,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3月22日,2013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成果发布会暨500强峰会在北京国贸三期酒店举行,老板电器凭借在厨电行业占据20%的市场份额和超过了第二名5%的优秀成绩,获得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厨房电器类第一名,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杭州老板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 何亚东 

  打铁还需自身硬

  问到老板电器能够连续获得500强首选供应商品牌,并且长期受开发商重视和认可的原因,杭州老板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何亚东表示:“打铁还需自身硬”。因为中国厨房电器的配套和中国的精装修市场是息息相关的,所以厨房电器在精装修和零售市场的比例应该跟其他类别不一样,还仍然是以零售作为主导市场,整个厨房电器零售市场占比70%多。中国高端厨房电器市场的怪现象,分为两类,一类是精装修市场厨房电器的表现,一类是零售市场厨房电器的表现。

  在精装修市场厨电方面存在几个问题,开发商在高端市场里大多选用非民族品牌;国内品牌价格较高,开发商仍然认可;交付以后业主对于厨房的满意率较低。

  厨电品牌想要得到开发商的认可主要靠三个方面,第一产品要好,第二,企业要能够长久,客户要信任你;第三个就是品牌,对于房地产企业来讲,要有一定的品牌议价能力,基于这三个方面的表现,老板电器才能不断的得到开发商和消费者的认可。

  把握住精装的趋势

  对于部品商和开发商来讲,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就是满足客户的利益,提供给他们最棒的产品和服务以及品牌溢价。“通过和房地产开发企业建立沟通机制和对话机制,可以极大地提升我们的市场占有率,”何亚东表示:“在厨电行业,老板电器的价格确实是比较高的,但开发商对我们还是比较认可的,这是因为我们是一个有梦想的企业,心灵相通,而不仅仅是纯粹的追逐商业利益。”

  老板电器在去年工程市场的业绩很好,相比家装市场工程市场做的更好一些。虽然去年房地产市场变化很多,今年年初出现了新“国五条”,对市场的影响很大,但何亚东认为:“老板电器能够获得长足发展,主要还是因为把精装作为战略对待,,包括产品的开发、服务的配套,翻天覆地的变化,所以才得到了广大开发商的认可。这次500强评选,老板在厨电行业占了20%的市场份额,超过了第二名5%的百分点,这不仅和企业的战略有关,还在于我们把握住了精装的趋势。”

  精装修市场和零售市场有巨大的不同

  为什么精装市场和零售市场会产生巨大的差异呢?老板电器这几年跟业主、开发商,包括自己整个行业做沟通,发现有以下几点原因。第一,中国独特的烹饪文化决定。第二,在这个领域里面,有一批坚持做最棒的产品和服务的企业在里面。第三,有一批坚持做产品附加值这样的企业在里面。第四,在零售市场的选择消费者,因为它是直接用户,选择更加理性、更加看重于产品本身。

  另外一方面,精装修市场的高端领域主要以外资品牌为主,第一,外资品牌的导入期较早,因为在欧美发达国家精装修比例比中国高很多,所以这些品牌运作较早,导入的也比较早。第二,开发商购买体系的习惯性思维,很多厨房电器以外的产业,外资品牌可能会比国产品牌要好,所以这个习惯性思维就造就了购买体系过程当中也习惯认为厨房电器领域可能也是这样。第三,开发商在购买的时候不仅仅是购买产品,购买的也是品牌溢价。这三点就造就了精装修市场和零售市场巨大的不同。

  中国的烹饪要求比较特殊。这是厨房电器产品的特征,鲜明的不同于其他部品的特征。可能也正是因为这个特殊性,造成了厨电零售市场民族品牌远好于外资品牌。两会刚过,大家都讲到了中国梦。中国的房地产行业与老板电器一起做好民族品牌,就会实现中国梦。

关键词:

老板电器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老板电器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