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通消防检查在建工地保温等建筑材料安全隐患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昭通消防检查在建工地保温等建筑材料安全隐患

提要:为切实抓好在建工程的消防安全管理,坚决查处违反消防法律法规的违法行为,把好火灾隐患源头关,云南昭通威信大队持续一周对辖区新建、改建、扩建以及内装修的在建工程进行了全方位、“地毯式”的专项整治,此次专项整治走访单位28家,清除火灾隐患86处。

  为切实抓好在建工程的消防安全管理,坚决查处违反消防法律法规的违法行为,把好火灾隐患源头关,云南昭通威信大队持续一周对辖区新建、改建、扩建以及内装修的在建工程进行了全方位、“地毯式”的专项整治,此次专项整治走访单位28家,清除火灾隐患86处。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针对在建工程建设施工的特殊性,采取实地查看、走访一线工人、现场抽测等方法,严格按照《建筑设计防火规范》的有关要求,重点检查施工单位是否严格按图纸施工和施工过程中是否按要求施工,施工现场消防、装饰装修、保温等建筑材料与设计是否符合。对不符合要求的下发法律文书责令其改正,对未经消防审核、验收,擅自施工、投入使用或开业以及擅自降低消防技术标准等违法违章行为进行严肃查处。   

  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工程负责人只注重工程进度,不注重消防安全,只注重建立一些组织制度,不注重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施工人员住宿条件简陋、存在私拉乱扯电线等火灾隐患,能够立即改正的,责令当场改正,不能立即改正的,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并要求各施工单位在整改期间采取保障安全的措施。

  检查的同时,检查人员本着“专项整治,宣传先行”的总体思路,对工程项目的从业人员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全方位、多角度地宣传防火、灭火和逃生自救常识,特别是对“二十条”等进行了强有力的宣传,切实加强从业人员对消防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的了解,有效提高其自防自救能力,积极营造了“人人了解消防、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   

  通过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的开展,有效提高了施工、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范自救能力,明确了建设、施工、监理、设计单位的消防安全职责,有效避免了建设工程在施工过程中产生先天性火灾隐患,前移了建设工程火灾预防关口,提升了建设工程火灾防控水平,为确保冬春防火期间火灾形势稳定奠定了良好基础。

保温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保温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