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俩富豪再次登上胡润榜 这是他们第四次上榜

  烟台俩富豪登上胡润榜

  分别是南山集团宋作文和杰瑞石油孙伟杰,这是他们第四次上榜

  记者 齐金钊

  2月28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3年全球富豪榜,首次以62亿人民币(10亿美金)作为富豪上榜门槛。全球共有1453位富豪上榜,其中大中华地区占去357个名额。烟台南山集团宋作文家族和杰瑞石油孙伟杰家族上榜,其财富分别为140亿元和125亿元。

  在胡润发布的2013年全球富豪榜上,墨西哥人斯利姆以4100亿元(人民币)成为“胡润全球首富”,巴菲特和Zara西班牙创始人奥特加排名第二、第三位。

  在大中华地区,李嘉诚以2000亿元(人民币)的财富成为“2013年全球华人首富”。

  在这份榜单上,还有两位烟台企业家的名字:分别是南山集团董事长宋作文和烟台杰瑞石油董事长孙伟杰。

  胡润研究院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1月17日,宋作文家族财富为140亿元,位列大中华富豪榜单的116位;孙伟杰家族财富为125亿元,位列大中华富豪榜单的第132位。这两大家族都是第四次登上胡润财富榜。

  与去年9月份胡润百富榜的统计数据相比,宋作文家族财富从去年的150亿元变为140亿元,“缩水”10亿元。孙伟杰家族财富从去年的100亿元变为125亿元,增加25亿元。

  据资料显示,南山集团始创于1978年,现已发展成为以民营股份制经济为主体,多产业并举发展的国家级大型企业集团,南山集团拥有铝业、纺织服饰业、旅游业等核心主导产业,并战略性地拓展了能源、建材、葡萄酒、高尔夫、教育、金融等六大产业。

  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是一家专业从事油气田钻采设备、油井服务设备、完井设备、天然气输送设备、天然气液化设备的研发制造、油田工程技术服务、油气工程设计总包于一体的国际化综合性上市企业集团。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