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红旭:国五条细则出台 意义重大

  3月1日,国务院下发关于继续做好房地产调控的通知,国五条细则不出所料地应时而生。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第一时间发布微博对国五条细则进行了分析,认为其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会对楼市产生重大影响。

  @杨红旭称:国五条细则新鲜出笼!非常重要的、具有新意的三条:1、限购进一步升级,明确了统一标准!2、二手房的个调税,由交易总额的1-2%,从严按差额的20%征收!3、少数高房价城市,将提高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其他还有诸多细节,值得关注。另外,以国办名义下发,而非部委分头行动,规格较高!

  细则措辞严厉、新意颇多,标志着调控实质性升级,对市场的影响将超出预期:接下来,1、市场整体的活跃度,将持续下降两个季度左右。2、住宅成交量先降温,二季度就会表现出来。3、二季度房价涨幅有所回落,下半年个别月份出现环比下跌。4、二手房降温幅度超过一手房。5、一二线降温幅度超三四线!

  本次调控三步走:第一步:2月20日,国务院会议出国五条。第二步:2月26日国院办公厅出中央细则(今天公布而已),强硬升级。第三步,地方(可能还有部委)出台执行细则,主要集中于3月出台;地方细则尤其是一线城市,还将再度升级:二套房贷、限购、限价、预售资金及审批等诸多环节,“花头”很多!

关键词:人物观点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