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红旭:限购升级 市场活跃度将持续下降两个季度

http://news.dichan.sina.com.cn新浪房产作者:新浪房产2013/3/2 2:14:13 新浪地产

  新浪乐居讯  对于刚刚发布的新“国五条”细则,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认为,细则措辞严厉、新意颇多,标志着调控实质性升级,对市场的影响将超出预期。接下来,细则将对楼市产生五方面影响:1、市场整体的活跃度,将持续下降两个季度左右;2、住宅成交量先降温,二季度就会表现出来;3、二季度房价涨幅有所回落,下半年个别月份出现环比下跌;4、二手房降温幅度超过一手房;5、一二线降温幅度超三四线。

  在杨红旭看来, 国五条细则具有新意的三条是:一、限购进一步升级,明确了统一标准;二、二手房的个调税,由交易总额的1-2%,从严按差额的20%征收;三、少数高房价城市,将提高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而此次调控细则通知以国办名义下发,而非部委分头行动,也具有较高规格。

  他预期,本次调控将分三步走:第一步,2月20日,国务院会议出国五条;第二步,2月26日国院办公厅出中央细则(今天公布而已),强硬升级;第三步,地方(可能还有部委)出台执行细则,主要集中于3月出台。

  在未来的地方细则方面,杨红旭认为,“还将再度升级”,“尤其是一线城市”,因为还有二套房贷、限购、限价、预售资金及审批等诸多环节,“花头”很多。

关键词:人物观点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